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寶貝! 偶爾出槌真的沒有關係...

2011102612:02
♀ 媁媁 ♀ (6歲4個月19天)♂ 恩恩 ♂ (2歲10個月11天)
 
今早就出奇的冷颼颼唷!

也不知天氣是到底要到何時才會比較緩和下來

總是一下子冷一下子熱一下子下毛毛雨又一下停的

我竟把溫暖的大衣讓媁媁給穿去學校

呵!早上真的是很冷啦!

就連看到水龍頭下出來的水都覺得冷咧!

這時候就很想念暖呼呼太陽了...

送寶貝上學去也都要她將雙手放口袋

等到學校附近的時候再將雙手拿出來會比較不冷

看著媁媁走著上學的背影我又想到了昨晚我對她耳提面命的事

難為這小孩要注意這麼多課業上的事

她就是散散的無頭蒼蠅啦!老是會忘東忘西

真的不得不 要她注意老師要求劃上寫上的東西

因為她的老師真的好嚴格喔!

發回來的考卷明明就答對100分

卻因為老師私己要求給扣了分數

數學題目不是只要題目上要求的寫對就可以了嗎?

為什麼連沒用尺劃直線就扣分啦!

這...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老師的問題啊!? 疑?????




這幾天我都跟著恩恩混到最後一分才上床睡

幾天以來也一樣是盯著媁媁的功課

但她放學回到家並沒有馬上寫功課

那她在做什麼???

就在玩著扮演角色以及說故事還有跟恩恩跑來跑去開心玩著

我不忍要她停止正如火如荼玩著的動作

自從開學上小一後恩恩想跟媁媁開心玩的時間就是放學回來

從說著要去接姐姐開始恩恩臉上就揚起笑容

所以我也不忍讓這兩姐弟的快樂時光就這麼毀了

童年"玩"也是很重要的階段啊!

雖然今天媁媁FROBEL要考英文很重要

但是我還是讓他們玩到要上課前幫媁媁隨意TEST小部份

有叮嚀過她今天要考的內容是LESSON 1~LESSON 5

咱們家女兒胸有成竹的說"知道~~~"

好吧!那就看妳自己囉!要加油...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改喜歡玩樂的態度

上完了英文課回來後照樣跟恩恩玩得火熱

哎呀!其實作業並沒有很多但這樣玩下去肯定是會拖到時間

有好幾次我都想好好調整作息早點睡覺

奈何寶貝們都不跟我好好配合

我不想當個神精兮兮的A+媽媽但也不想放縱到變成C-媽媽

同樣的事要每天一直講一直講 好煩人喔!

但不說又不行的總要勉強自己一定要說

我不是個愛唸人的媽媽

在這些天卻連自己都發覺真是夠了...

晚上又好好跟媁媁說"妳一定要注意該劃掉該標數字的地方..."

"不然媽媽很急著說加上妳沒回答我 所以我會越說越大聲..."

拜託一下女兒不會的地方一定要大聲說出來

媁媁說"好!知道了!"

呼~~~只能說還好我女兒還受教中 不然可怎麼辦唷!




而恩恩這小子總是在我盯媁媁功課時來個笑臉迎人給我看

這小子的用意我會不清楚嗎? 就叫我笑笑啦!

看來我要再試著不發脾氣在"教"這件事上才行

因為我也很不喜歡這樣的表現啊!

晚間幫這倆個小鬼洗澡時他們特別高興

因為這時候我們什麼也不會做什麼也不會唸 就只是玩水

在這樣的氛圍下我也不用頂著媽咪的頭銜唸下企~~~

哈! 看來自己都累了呢!

寶貝! 偶爾出槌真的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