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小妮子竟然叫我再生一次啦!

2011101223:17
♀ 媁媁 ♀ (6歲4個月5天)♂ 恩恩 ♂ (2歲9個月27天)
 

持續幾天下來今天下午有飄雨了ㄝ!

不過隨即又沒有下雨了呢!

其實早上醒來帶媁媁去上學的回程路上就有一滴毛毛雨

還好恩恩還在家裡睡得香甜呢!

原本我打算動手做個讓恩恩訓練手部更細微的動作

例如 穿洞綁鞋帶 拉拉鏈 扣鈕釦 這類的東西

雖然我家有一個這樣的優生穿衣猴

但是恩恩說"好可怕喔!"

就是因為他這樣的一句話所以才有想做的念頭

可是今天我在穿衣服時恩恩忽然說"我幫媽媽弄"

結果我就讓他幫我服務衣服的最下排一顆鈕釦

沒想到恩恩會扣鈕釦ㄝ!

超棒的恩恩唷!GIVE YOUR 讚!(哈!學恩恩說的台詞)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不容小觑

生第一胎時的煩惱東煩惱西的

第二胎果然都不費吹灰之力的自己有樣學樣

唉!真是老二比較聰明嗎?

雖然阿嬤老是這麼樣的說

但我還是認為這應該是因為有學習對象的原因呢!

也可能是恩恩手部細微動作都有運動到唷!

無論是拉拉鏈 扣鈕釦他都做得很棒

至於穿洞綁鞋帶可能需要時間來練習

希望恩恩以後也可以這麼樣的學得快又好喔!




今天終於跨出第一步要媁媁寫ㄅㄆㄇ整齊一些

今天先矯正ㄅ字吧!

之前是為了讓學齡前的媁媁會書寫

現在會寫了也寫得很正確

是應該要求媁媁把字體寫得端正才對

上星期六發現104班有4個小朋友的字體寫的很"印刷體"

女兒啊!別再鬼畫符了吧!請振作一點...




這倆個寶貝今天一下子吵架 一下子來告狀 等等又和好了

一下子牽手 一下子抱抱 一下子互相不理會

偶爾又互相禮讓 相互扶持 相互教學中

騙騙他們要把誰誰誰送給別人 他們都互相搖搖頭

我知道他們也在經歷我們所經歷過的那些擁有手足的美好

這就是有手足的快樂跟幸福

媁媁晚上看8點檔"家和萬事興"太入迷

艾琳懷了雙胞胎看看就算了

這小妮子竟然叫我再生一次啦!

喔!幫幫忙...媽咪有妳跟恩恩我很滿足囉!

 


  •   玎依 於 2011-10-13 22:34 1F
  • 媁媁媽主要是怕痛哈哈~~
  • 版主於 2011-10-14 07:15 回覆
    不是痛的問題啦!

    是剛剛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