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名符其實橡皮擦媽媽

2011101323:24
♀ 媁媁 ♀ (6歲4個月6天)♂ 恩恩 ♂ (2歲9個月28天)
 
天氣似乎還是早晚顯得較涼了些

雖然中午放學會熱些

但我仍然要幫女兒把外套都穿著去學校

早上我一樣送媁媁到固定的點下車

看到好多小朋友都沒有穿外套

奇怪!?是我多準備長袖奇怪還是那些小朋友都很"勇"啊!

幾次這樣下來之後忽然的聽到旁邊的媽媽說"哎呀!我又忘了幫你拿外套"

就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我沒有一次忘記要帶 哈!

媁媁學校來了一張親師小站→評估孩子開學至今學會了多少事情

這是一項對自己孩子的自理能力跟禮貌習慣的指標

請父母幫自己的寶貝打分數

哈!我認真勾選也仔細問過幾題

譬如早上有沒有跟老師同學說"早安"之類的問題

嗯~~~我家寶貝幾乎滿分ㄝ!




現在要完成的任務就是盯著她不整齊字跡了

今天下午我真的實在當了名符其實橡皮擦媽媽

不但如此 我還邊擦邊唸的把幾頁的作業都擦掉

請媁媁上完課回來再重寫

她哭著擦乾眼淚點頭說"好!"

啊~~~我很久沒跟女兒有這樣的磨擦了ㄝ!

就想要她可以寫字寫端正些嘛!

並不是跟104班的4個印刷體同學比較

而是請媁媁自己要加油專心進步寫字的功力

她的國語習作上滿滿的紅字都是老師圈選要訂正的注音

不是寫錯字而是寫得不夠端正

也許有人會質疑是老師太要求了

不過我是個配合老師的家長

所以這樣被要求是個訓練也是磨練




媁媁上完英文課回來又帶回了考卷回來

這也不曉得是不是上次考的範圍

因為我發現媁媁連絡簿上的應考內容跟考的好像不同

這次發了兩張已改好的考卷回來

這張96分真是粗心大意唷!

明明應該要大寫的英文字母卻寫小寫啦!

就這樣被扣了4分

就說我家這個小公主是個傻大姐↓ 

  


而這張就滿分咧!

看我一直碎碎唸她的粗心大意

所以媁媁一直叫我看下一張考卷

哈!小孩就是這樣愛現

還不是耍心機叫我別再說教↓ 

  





恩恩下午在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時很好玩

剛好播映著灰太狼被紅太狼給打了一拳

恩恩當時吃著布丁卻轉頭看我說"媽媽!我可不可以給他摸摸啊!"

我說"給灰太狼摸摸嗎? 怎麼摸啊!?"

他竟然起身跑到電視前面摸有灰太狼的畫面

喂~~~很危險ㄝ!過來...

等回兒液晶電視倒下來

這小子嚇死我了 給我這樣天真 呼~好險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