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媽媽不要踩牠!

2011063014:37
♂ 恩恩 ♂ (2歲6個月15天)
 
阮兜ㄟ小王子~~~恩恩

2.6歲的他好有愛心唷!

前天晚上我要去社區資源回收室丟垃圾

他這個小不點說要跟我一起去倒垃圾

我就帶著3袋(垃圾+廚餘+回收)去倒

我事後帶他去社區外的一間五金行買曬衣夾

路上我看見了一隻蟑螂在我們即將路過的地上爬

當媽之後很直覺要保護小孩的動作就出現了

~踩~我踩~我踩踩踩~



恩恩問我說"媽!那是什麼?妳為什麼要踩?"

我說"那是蟑螂啊!害蟲..."

2歲的恩恩又說"喔!害蟲喔!害蟲是什麼?"

我回答說"就是可怕的蟲不好的蟲..."

恩恩說"媽媽踩牠 牠死掉了ㄡ?"

我說"對啊!不然萬一牠會亂飛很恐怖ㄝ!"

恩恩回頭看著被我踩死的蟑螂說"媽媽不要踩牠!"

我問恩恩說"為什麼不要踩她呀!"

恩恩說"牠會死翹翹!"



我還故意跟他說"下次你看到換你保護我囉!"

恩恩說"好!"

我又接著跟他說"那你要不要踩牠啊!"

恩恩他還是說"不要踩蟑螂 牠會死掉!"

這時候我蹲下來摸摸恩恩

看著他稚嫩的臉上對那隻被我踩死的蟑螂抱以同情眼光

我想一想對他說"我們家沒有蟑螂所以媽媽不會踩"

恩恩點點頭...新款QQ空间闪动小挂件装扮素材_www.qqkai.com



哇!這小孩上次看見螞蟻窩也是跨過去

這次看見我踩死蟑螂也這麼同情

這2.6歲的恩恩開始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他囉!

心裡面對恩恩就是甜甜的

至少他這小孩沒有因為媽媽踩死蟑螂而拍手叫好

沒有因為看到一群螞蟻而有拼命踩的動作

至少恩恩的心是善良的唷!

我生了小孩後很自然的會有防禦動作出現

原來我在教小孩的同時小孩也在教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