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寧願盯一陣子而不是辛苦一輩子~

2011091623:46
♀ 媁媁 ♀ (6歲3個月9天)
 
今天晚上去參加媁媁的家長座談會

除了去學校更進一步的瞭解老師對於學生的教學理念以外

更重要的是去學校再度看看孩子的學習

既然今晚是家長座談會當然小孩子可以不用到

不過媁媁的把拔是家長委員要開個小會弄清楚→什麼是家長委員???

所以我們溫馨4人組就一定要到囉!

哈!好笑的形容小家庭咧!

老實說是帶著關心小孩的所有成長才會去參加

當然老師把她的班級經營理念闡述得很有條理

也覺得媁媁的這位老師很有心在帶孩子

因為低年級更首重生活教育

孩子能夠培養起來的態度跟能力就是她一輩子的資產




~寧願盯一陣子而不是辛苦一輩子~

沒錯!這正是我想說的一個信念

因此這個時刻我更應該要多放點心在小孩的情緒上頭

前幾天媁媁在說學校孩子們間的事情

上健康課的時候老師說要按照號碼排隊

但在她後面號碼的同學卻一直要跑到她的前面

不知是故意鬧著玩還是聽不懂老師說的意思

我家媁媁又是個堅守正確聽話的小孩

於是媁媁對著那位同學說"謝晰!妳是排在我後面才對!"

結果女同學心不甘情不願的白了眼色給媁媁

還烙下話說著"等一下我打妳喔!"

故事讓女兒說到這裡我心中已經非常澎湃了

但我還是不動聲色的想應該還有下文吧!

忍住不要問問題讓媁媁願意再說下去(PS.我家女兒超愛說話的)




結果她竟然沒把下文說給我聽啦!

好!只好問啦!

我面帶微笑假裝不在乎的問媁媁說"那謝晰有跟妳道歉嗎?"

媁媁說"有啦!她後來有跟我說對不起"

我又問"那妳不會不理她吧!"

媁媁說"我要原諒謝晰是因為她是我的朋友啊!"

我心想~~~女兒!妳的心好寬廣哦!

現在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的難免令人擔憂

9月初一堆孩子跟媁媁一樣上小一

不過我就已經聽說哪個孩子被同樣是新生一年級給欺侮

哎呀!這就難怪我的心也會澎湃了吧!



對了唷!今天也是到處看了一看教室

我看見老師在黑板上貼了學生的名字

哈!班上只有兩個人被加分還有一個被扣4分

媁媁就是被加分的其中一個

而那個被扣最多分的就是白眼送我女兒的同學

從這點就可以看得出來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吧!

小孩是很純真的未來主人翁

若沒有遇到良師好好進行態度跟觀念的教育

怎麼能共創親師 親子 師生三益的進步與成長

今天的一趟家長座談會還是很有收穫的

至於什麼是家長委員

唉~~~瞭解越多越覺得不單純唷!

因為→"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沒錢沒力請遵守秩序"

這就是把拔開會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