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呵!我也替自己拍個手吧!

2011092314:19
♀ 媁媁 ♀ (6歲3個月16天)
 
女兒今天要在學校打預防針

希望他可以勇敢的去面對喔!

其實我早上有跟她說加油呢!

老師也順便趁著今天的日子在校內辦個慶生會

我讓媁媁帶了些糖果去發給同學們吃

今天中午就比較熱了

我跟恩恩就在等候區的陰涼處等校內鐘聲響

噹~噹~噹~噹~ 到了中午12時30分鐘聲響

看到了媁媁從校門口跑過來時她笑的可燦爛了呢!

我先要她把帽子拿下來換安全帽

她看見她的安全帽戴在恩恩的頭上卻一直笑個不停

因為恩恩雖然頭算很大一顆

但是畢竟還是只有2歲多而已

戴起姊姊的安全帽還是會有很多空間會使得帽子轉來轉去

超好笑的啦!




不用我問媁媁打預防針的狀況她開始說起來了

就說我的女兒超愛說話的吧!

她說今天去健康教室打了預防針還是很多小朋友哭

還說鈺婷的阿嬤去當104班的保母呢!

就是小朋友打預防針時 鈺婷的阿嬤會抱著小朋友打

超有愛心的阿嬤唷!感動捏...

我說"那鈺婷應該很乖沒哭吧!"

咱們媁媁搖搖頭說"不!她哭了而且超大聲"

蛤~~~莫非是有親人的依靠更依賴的大哭嗎?

我覺得是ㄝ!

像這樣捨不得看著寶貝的事情我很有同感

有一次就發生在我家媁媁學溜直排輪的印證上

媁媁第一次去上了直排輪基礎課程

因為大家都要直溜前面的障礙物

我跟把拔加恩恩在特定教室裡陪伴

我出去找了飲水機想泡奶給恩恩喝

回程的時候看見女兒在排的隊伍裡搖搖晃晃看似不能穩定下來

我想我再不去救她會跌倒吧!

於是不該上前去救他的傻媽→我去扶他了...




結果就是→嗚~~的哭了起來

我當時只是猜她可能是害怕吧!

後來跟把拔討論出了一個結論

就是只要我不在旁邊媁媁就會變勇敢了不怕摔了

事實上她並不是怕摔倒

而是我在身旁有太多錯綜複雜的情緒及原因

這一點我仔細反覆想了想→認同了呢!

說好要學習放手讓寶貝去承擔她所沒經歷過的

但要放手還真的是不簡單的一門學問

如今我也是一邊在學習中試著把我握得緊緊的手露出一點縫隙

所以我這次只提醒並鼓勵媁媁打針要勇敢喔!

果然她如我想像中的勇敢...沒有哭

這小孩一完成這樣讓我稱讚的事情之後就迫不急待想告訴別人她的勇敢事蹟

所以我也上了一課"放手"的專門學分

呵!我也替自己拍個手吧!




這是學校老師網頁上的一席悄悄話

說明了我家媁媁主動跟活潑的對話

今天看到了所以PO上來記錄一下



發表日期:2011-09-21 16:25 發表人: ta05068

主題:想像力豐富的寶貝


---------------------------------------------------------------------


內容:

**柚子希望孩子們帶來的衛生紙是盒裝的.但是,還是會有1.2個孩子帶的是袋裝的衛生紙.
有一天吃布丁,柚子就把孩子的袋裝衛生紙用布丁外包裝的紙板包住,心中覺得挺不錯的,
媁媁突然說了一句:[布丁衛生紙!]逗得全班哄堂大笑.---可愛的媁媁.

**中秋節過後來上學的第一天,媁媁神秘的跑來跟我說:[你昨天在我家.]我聽了嚇了一跳,
開始回想:昨天,我去了哪裡?想了好久,我昨天在我自己的家中啊!怎麼會在媁媁家呢?
決定問他.他說:[柚子在我家.]我---恍然大悟.哈哈!!


--------------------------------------------------------------------


 


  •   玎依 於 2011-09-24 17:49 1F
  • 話說~我聽媽媽講,八個月時去醫院打針,輪到自己的哭的哇哇大叫,輪到別人的哈哈大笑~~囧~~
  • 版主於 2011-09-26 20:09 回覆
    哇~真是個頑皮的北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