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能這樣享受單純的幸福真好!!!

2011092223:00
♂ 恩恩 ♂ (2歲9個月7天)
 

一早就覺得有秋天的感覺

氣溫是最能表現在天氣轉換上

而早上起來涼涼的溫度卻不免讓我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如往常的將媁媁送去學校

看著她自己把安全帽拿下換成學校帽子

看著她微蹲的在我座位上拿自己的便當袋

看她微笑跟我說再見的朝學校方向走去

背影~~~讓我看著漸漸獨立的她在做我一直幫她做的事

這不免讓我想到孩子有一天會長大

會不會離開我不得而知!?

秋天的風吹來其實是涼爽的

但我的腦袋裡卻全是孩子長大過程的片段

這一刻就好像有道聚光燈打在媁媁跟我的身上

然後四周的環境全變暗了...




孩子的成長變化我每天都在咀嚼 每天都在享受

當然的每天都在跟上腳步

深怕一不小心寶貝們就忽然長大

然後錯失掉我可以記錄跟用心陪伴的機會

所以我每天記錄著她們微不足道的小事

這代表我有參與到孩子們成長的證據

哈!哈!哈!想必有人會笑我的愚昧

試想小孩都在自己的身邊怎會沒有參與到呢!?

不!沒有筆墨記下來我有一天拿什麼來回味這酸 甜 苦 辣

一定是晨間的那道涼爽的風把我感性細胞給吹醒了...




恩恩白天上午跟我在家"玩"

呵!說玩其實就是我看著他玩啦!

因為最近他很喜歡表現玩模型小車的技術

恰巧他超愛車子的東西

舉凡車輪啦! 方向盤啦! 儀表板啦!

家中放了一台不知哪一次買奶粉送的腳踏車

恩恩今天終於的攀爬坐上去了

他的腳放在踏板上卻不會施力道

我只好蹲在旁邊試圖抓著他的腳轉著踏板

腳踏車往前走了幾步但又停下來了

齁!總不能我的手一直當恩恩的腳吧!

讓他自己練習看看吧!

幸好這個腳踏車後面有裝輔助輪是不會跌倒的

不然我真不知這小子駐留在原地不往前是怎樣???

就不會往前踏的技巧啦!

但是恩恩又不願意認輸的下來

結果恩恩就坐在上面摸索著怎麼前進

但沒有結果發生!!!




將~將~將~將~咱們家恩恩沒下來的往前移動位置了

但素偶...笑翻天了啦!

恩恩他還是不會腳踏車的技巧但卻可以往前走哦!

怎麼做到的呢!?

他手握緊手把然後快速的左右來回擺動

然後那台腳踏車竟往前動起來了...

好神喔!奇怪咧! 孩子就是有他自己的方法

恩恩笑著說"媽媽~妳看我"(PS.想也知道又開始出現臭屁臉)

下午恩恩跟著媁媁一陣唱跳嘻嘻哈哈後

趁著經過公園問恩恩要不要玩溜滑梯

因為這個公園有剛裝好的蝸牛溜滑梯 很漂亮又乾淨

恩恩說"好啊!"

於是帶恩恩去溜了幾回

回到社區後並沒有再接著玩社區的遊樂場

因為大朋友太多囉!太危險...

跟恩恩出了社區大門去7-11繳費的"釘ㄚ咖"路上

我要牽恩恩的手他卻回答說"我會自己走"




孩子在成長過程總會有這一段過程

會爬 不想要再讓你抱

會走 不想要再讓你牽

會用湯匙 不想要再讓你餵他

唉!就讓恩恩自己走著 順便提醒他要靠邊走

於是我跟他大約只隔2步的距離

但是我似乎又看到他未來也會跟媁媁一樣的會自己來的樣子

回到家我在煮著晚餐時這倆個小鬼一樣鬧烘烘

晚餐快好的時候遠遠就看見恩恩坐在地上靠著沙發

他眼睛又開始一張一閤 又開始搖頭晃腦起來

當媽的我見狀趕緊將他抱到床上以免倒頭栽

天使ㄝ!睡著時就是我享受無聲的時刻

哎呀!享受沒多久啦!

因為家裡還有一個愛說話的媁媁正清醒哩!




吃完晚飯看著還在睡覺的恩恩於是我也躺著

就這樣跟兒子提早進入夢鄉了

再醒來時恩恩要喝ㄋㄟㄋㄟ 看見恩恩身旁有著他心愛的皮卡丘

我想是我家那個愛弟弟的女兒媁媁放的吧!

能這樣享受單純的幸福真好!!!

 


  •   玎依 於 2011-09-23 14:17 2F
  • 這次沒有照片哦~~喜歡照相的恩恩沒有拍照嗎?
  • 版主於 2011-09-24 14:16 回覆
    有照啦! 但沒有PO上來而已...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09-23 09:30 1F
  •  
  • 版主於 2011-09-24 14:15 回覆
    阿里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