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小一初體驗之以妳為傲

2011083023:53
♀ 媁媁 ♀ (6歲2個月23天)♂ 恩恩 ♂ (2歲8個月15天)
 
女兒今天開學ㄝ!

我們一家四口都很期待今天喔!

這又是一個值得紀念與記錄的日子...

但女兒跟兒子昨天又晚睡了呢!

其實不是還沒上床睡覺

而是上了床卻無法闔眼安心睡著

因為真正的睡眠時間還沒調回正常

我早上6:30醒來看到他們倆個睡成這樣↓ 
  

齁!媁媁熟睡到把恩恩當抱枕

而恩恩也熟睡到把自己當姐姐的抱枕了

這倆個小孩實在是的唷!

每次熟睡就是會疊在一塊了...

先叫醒媁媁起床做例行行的步驟:

穿衣→尿尿→刷牙→洗臉→綁髮→吃麵包

再來就是睡得很熟的恩恩怎麼叫醒咧!?

很怕沒睡飽的小孩有起床氣那可就大不妙哩!

我正想著該如何叫醒他時

恩恩自己就翻起身來

我就借力使力的把頭貼進恩恩

讓他知道~媽媽起床囉!姐姐要去學校囉!

還好恩恩是正常的醒來唷!

希望接下來的早晨恩恩都能如此順利配合出門

不然媁媁上學擔誤到就大條了...




剛進入校園教室外面就是操場了

尚未正式進去教室前跟媁媁及恩恩來張拍拍↓ 
  


看我們都還一副在夢周公狀態還沒醒

呵!作息真的要改才行了呢!

恩恩抱著前天把拔又釣到的狗狗papi一起上學

他也背著水壺跟媁媁高興的迎接新生入學初體驗

當然姐弟裝也是要的啦!




歡迎來到一年四班(1st Grade Class 4)斗大的字就在黑板上

門口前排第一個窗戶上還貼有著學生的名字呢!

找找看!有沒有妳的名字啊!寶貝...

呵!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在上面就開始笑了起來

果然沒走錯班級進錯教室↓




一進教室媽咪就先簽名報到了

而妳也自己去找自己的名字坐了下來

看到自己的名字被老師這麼慎重的包裝好貼起立體三角

想必妳心中的陌生應該放下來一些了吧!

看妳緊張到笑不出來我真是替妳捏把冷汗

因為待回兒應該會有自我介紹的戲碼唷!

耐心等候吧!老師今天可是很忙很辛苦的

老師幫妳戴上名牌(跟把拔公司一樣的刷卡牌喔!)

這可是要讓大家都認識妳的標記呢!

寶貝!放輕鬆吧!不然當媽的我比妳還緊張↓ 
  


老師很棒!都會放慢速度讓我拍拍ㄝ!

這一點就知道老師很懂得父母親的心聲

想必能有一顆同理心的老師會更好溝通吧!

老師發給媁媁一枝彩虹筆跟畫紙

女兒或許緊張或許聽老師話吧!

就一直埋頭畫畫幫白色的紙上塗上顏色

又再一次不理會我在拍拍↓ 
  


就在女兒專心塗ㄚ的時候就是我東看看西瞧瞧的時間了

我發現教室很活潑不亞於幼稚園的佈置

再加上每間教室也都有一台液晶電視

牆壁上原本老舊的磁磚也都全面換新

兒童設施也一併有做一個新的

尤其是學生使用機率最高的洗手間也都全面更新

飲水機也向市政府爭取全部汰舊換新

哇!初體驗的同時也擁有100學年最新的設備喔!




恩恩不耐久候就被把拔帶出場去玩溜滑梯

看我要拍拍他又在作怪臭屁了起來

最近恩恩超愛我拿相機對著他呢!

一溜下來屁股"砰"一聲的喊會痛↓ 
 

 

這小孩屁不起來還小皺了眉頭一下呢!




媁媁畫好畫囉!

秀一下也交給老師讓她幫妳磁貼在黑板上吧!

仔細看了一下妳還寫上名字

不過下次妳可以用深一點的顏色寫才比較明顯喔!

這個畫得很棒喔!Good job Nicole! 
  


哇!好辛苦的小一新生 媁媁妳好勇敢喔!

光一年四班就有兩個小朋友無法適應在哭

很慘又心疼的哭聲

尤其是妳的同學被阿公帶來後就自動消失不見

天啊!阿公怎麼那麼"趣味"啦!

小一生要適應新環境會膽怯要人陪的唷!

難到這是阿公訓練阿孫膽子大的作法嗎?

疑???

而另一個同學妳嘛幫幫忙

妳的媽咪就在旁邊妳不用害怕啦!哭得咧!

喝口水吧!女兒!妳終於露出笑容來

不然妳的表情一不對我可是也會跟著緊張呢!

恩恩趁妳前面座位沒人也去聽課了

瞧!這小子一副要跟姐姐一起上學的可愛狀

真想捏捏恩恩的臉(這個假新生小一)↓ 
  


到了家長座談會的時間了

媽咪上去4樓的視聽教室囉!

把拔跟弟弟在教室陪妳幫妳拍拍順便壯膽

下來後問把拔陳述妳一切沒問題喔!

剛剛媽咪不在妳做了一些活動

應該有自我介紹吧!

很棒的女兒老師還給妳鼓勵豆豆貼↓ 
  


不會吧!妳還舉手搶問答

要不是把拔留在教室拍拍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這麼有勇氣

而且妳回答正確無誤給抽小鼓勵→巧克力↓ 
  

真棒ㄝ!女兒...比我想像還爭氣

看吧!弟弟又要獻吻了吧!↓ 
 

 


妳還跟同學排隊去認識校園↓ 
  

希望妳可以早點熟悉這個唸書的殿堂喔!




收拾書包囉!

媽咪看妳擺放東西的樣子還不熟練ㄛ!

加油!多練習幾次妳就是最棒的↓ 
  


一路上妳面帶微笑牽著弟弟的手順著路隊走

此時媽咪就很感動妳的成長

很希望妳的學習可以讓我跟把拔以妳為榮

I'm proud of You↓ 
  


當然同是一年四班的同儕們也要加油

這一群有緣成一班的同學↓ 
  


這是教育部送給小一新生的禮物

很好看的一本繪本跟文具組↓ 
 

 



PS.閱讀起步走勇敢的飛吧!女兒

     如果媽咪有掉淚是因為歡喜妳的一切

     我會以妳為傲...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08-31 09:54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1-08-31 16:45 回覆
    謝謝小幫手的青睞!
    去瞧瞧存圖一下囉!
    感謝上「盒子嚴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