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呵!今晚誰來做晚餐???

2011082923:24
♀ 媁媁 ♀ (6歲2個月22天)♂ 恩恩 ♂ (2歲8個月14天)
 
恩恩一早醒來就跟媁媁說"姐姐~我想要照相ㄝ!"

媁媁說"姐姐不會用媽咪跟把拔的相機照ㄝ!可是我請媽咪幫你照相"

恩恩說"姐姐~我想要跟妳的帽子一起照"(哈!就是昨天DIY手作啦!)

媁媁說"好啊!姐姐的夾子借你拍照 那你要聽姐姐的話"

恩恩說"好!"

然後不一回兒床就開始搖動然後姐姐一直笑

我聽完他們倆姐弟的對話後轉身看一下他們在做什麼?

齁!恩恩就橫躺在姐姐身上在媁媁笑穴上啦!

這倆個姐弟的感情就是這樣啦!

恩恩被我叫住不要壓姐姐

我說"姐姐會被你壓扁啦!"

然後恩恩說"那換姐姐壓我"

喂!就不要玩"壓"的遊戲是聽不懂喔!

嘿~~~真難溝通ㄝ!

想必昨天恩恩很介意我沒讓他拍拍

所以一醒過來就跟媁媁這樣說吧!




今天颱風假→小孩放大人沒放

哎呀!苦了要上班的爸媽了唷!

當然的媁媁英文課也是取消一天了呢!

可是北部無風無雨的境界卻要白白讓孩子放掉這一天

英文課一堂下來90分鐘也是挺貴的ㄝ!

政府勢必要有萬全的準備

因為人民一定不滿的怨聲載道聲音會出現

下午因為風平浪靜的天氣所以帶孩子上市場去

買了晚餐準備吃火鍋的料

呵!今晚誰來做晚餐???

將~將~將~將~就是我的倆個寶貝→媁媁跟恩恩




媁媁說"媽媽~我可以跟妳一樣穿圍裙嗎?"

我說"可以啊!"

然後轉個身幫媁媁穿好後換跟屁蟲的恩恩說"媽媽~我也要穿"

待我洗好碗這倆個小孩說要洗菜

媁媁終於說出我多年以來等她自己對我說的一句話

那就是"媽~我想學作菜以後我也想煮給妳吃"

多麼sweet的一句話啊!

好!那學洗菜先吧!

想也知道恩恩也是硬要湊一角

看吧!到底是洗菜還是玩菜還是玩水啊!↓
  


媁媁洗好了菜她負責把菜像脫水機一樣脫乾

而恩恩就負責把米按鍵炊飯中

瞧!恩恩這小子身高還不夠高墊腳按咧!

好吧!就愛玩但他可是很自豪按鍵是他按的呢!

就是要分配一點事情給2~3歲的小孩做做

不然他會一直問"那我呢!?"

果然是好奇的年齡↓ 
  


接下來就先不開火的讓寶貝自己下配料

因為煮的是鴛鴦火鍋的鍋子分兩邊

這時候也剛好讓媁媁學一下數字"平衡"之間的關係

我這個當媽很有心機的買雙數的配料哩!

哎呀!就故意的咩!

果不其然媁媁認真的在數數中

但恩恩就會破壞姐姐的算數

哈!倆人就在未開火的鴛鴦火鍋前爭執起來

一個說"我不要吃這個"

一個說"我要吃這個"

吼~~~好...STOP→都平均放好嗎?

料放完了...好棒喔!洗手去...

就這樣平息這場快要打翻鍋的戰爭↓ 
 

 


趁著未滾前來個拍拍

媁媁說"媽媽~今天是不是都是我用的?"

我說"是啊!"

我女兒樂得很唷!

恩恩也過來討糖的說"媽媽~今天是我做的嗎?"

我說"是啊!你好棒!"

恩恩說"YA!"

就這樣他們都因為自己有參與到而開心著...↓
 

但....不一回兒倆人又搶著誰要先告訴把拔這件事在爭執著

媁媁說"我是姐姐我先說"

恩恩說"我是弟弟我先說"

哎呀!我把電話放擴音一起說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