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就是我快樂的女兒→媁媁

2011083116:54
♀ 媁媁 ♀ (6歲2個月24天)
 
昨天開學後今天才隔24小時的時間

媁媁就要適應小一的第二天作息

我一樣是6:30起床

而女兒在6:55被把拔叫醒

至於恩恩當然還在甜睡中呢!

心想...糟糕...等回兒怎麼叫醒他啊!

不管了啦!就別把他叫醒又能帶他出門去

當然是把"嬰兒背巾"給找出來唷!

重的很呢!快3歲的小男生體重真不是蓋的咧!

他其實知道我揹著他但就裝嬰兒讓我辛苦的揹在胸前

真是羞羞臉的假嬰兒恩恩




用我的飛車載媁媁在學校大門口前停下來

跟她叮嚀個幾句話後我說"媽咪不陪妳進去了喔!"

媁媁說"我知道!我會走去教室"

這麼勇敢的對話回答

跟我想像的劇本又不一樣了

我又有一股感動昇上來

但我們笑著都跟對方互相揮手說再見

此時我不清楚女兒真的準備好了嗎?

但看見的只有她非常獨立的進入校園

我偷偷跟在旁邊隔著校牆縫隙看媁媁狀況

女兒一步一步穩穩慢慢走著往教室方向前進

媁媁並不知道我在偷看著她上學

她好讓我驕傲的偷偷流下一滴眼淚來

媁媁終於上小一了

而且比我想像中還要堅強獨立




是我這個當媽的擔心太多了

雖然不免有些孩子仍需要父母牽手帶進校園內

但是我也強迫自己放開手讓妳獨立

不然的話我早不忍妳一個人自己走去教室

媽咪覺得妳比我還勇敢有勇氣

這...怎能不讓人以妳為榮呢!




今天半天上到11:50就可以放學了

我選在學校後門接送區等媁媁

一到的時候距離放學還有約10分鐘

雖然早到了但就已經有些家長比我更早就在等候區了

時間越接近放學就越來越多的人跟車來接自己的寶貝

這是我第一次接小一女兒下課當然不能"漏接"

哇!門開了呢!然後就一堆家長蜂擁而上

而我騎著機車載著恩恩不管了~~~我也要往前

一個個小朋友被老師指揮著出來

但也有小朋友出來是看不到家長的→這就是漏接啦!

阿我已經伸長脖子了怎麼沒看見媁媁啊!

該不會早上我跟她耳提面命的事都忘啦!

恩恩說"姐姐咧!"

我也說"對啊!姐姐咧!"




然後我的右邊竟出現一個小孩說"媽~幫我拿口罩出來"

我嚇了一跳說"我怎麼沒看到妳反而是妳看到我啦!"

就這樣我們歡歡喜喜的朝回家的路駛去

一路上媁媁還是不改老毛病就興奮的說起上學的事情

"老師說...""老師說..."

哎呀!老師說又來囉!

不過我家媁媁的適應能力算很強喔!

因為她說今天有兩個女同學一直哭

其中一個女同學還追出去要找媽媽

但哭著回教室後太傷心哭到吐了一身

哎呀!小一新生就是會有各種狀況發生




我跟女兒說"那妳沒去安慰同學嗎?"

媁媁說"可是我不認識她而且她一直哭"

我跟女兒說"明天她如果還哭妳跟她說→我媽媽也不在這裡啊!不要哭"

她就一直傻笑聽我說著

然後我說"對啊!妳都沒哭ㄝ!那妳現在要不要哭一下啊!"

媁媁笑得燦爛說"可是我現在很快樂ㄝ!"

這就是我快樂的女兒→媁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