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有變吧!

2012083119:48
♀ 媁媁 ♀ (7歲2個月24天)♂ 恩恩 ♂ (3歲8個月16天)
 
7月半的今天到處都是拜拜燒金紙的味道

原本剛搬過來時媽媽說要拜地基主

一旦有拜了第一次之後就要持續下去拜

我很怕健忘的自己真的會遺忘掉

所以就採取不拜拜

關於7月半拜拜或是初一 十五的拜拜

我都是回娘家才會跟著虔誠的拜

沒辦法~我家中現在並沒有擺放祖先牌位




前天返校日昨天開學日今天開學第二天

前兩天放學回家都問媁媁要不要午睡一下

她都很有精神的玩著 跳著 說著 寫著

今天到晚上終於累了的媁媁睡著了唷!

放學回來的時候跟她聊一下學校的事情

包括座位有沒換嗎? 新老師? 新課程?

媁媁說班長被江政恩給當走了

因為選到一半就要吃午飯時間

所以可能下個星期才會再選其他的股長

我聽她說著問她"妳是不是有想當什麼股長服務同學啊!?"

她說她想當蓋章股長

蓋章股長??? 系蝦米???

最後結論就是請她積極爭取...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意見跟見解

有時候我都要試著尊重一下孩子

前天帶她去選新的彩色筆也是

就給我選了一盒200元可愛但貴的彩色筆

我試著拿其它的給她選...她不要!

所以該花的還是得花下去啦!

至於那些2266加起來還有顏色的彩色筆就給恩恩在家塗鴉用

8月的最後一天我把該忙的事情都做一做

今天陪著恩恩做些他想要我陪他做的

去了7-11繳錢也順便看車子的恩恩沒有多看幾眼

走出7-11之後跟我手牽著手踏往回家路上

我問恩恩說"要不要媽媽抱抱"

恩恩搖頭說"不用抱 我自己走就可以了"

會這樣問其實是因為他眼神透露~~想睡覺~~

原來是我多想了呢!




我看著恩恩的臉好像長大又好像還小

就是一股完全懂事的小傢伙卻又只有3歲8個月

恩恩常抱著我說很愛媽咪然後會親我

真的耶!婚姻裡就是要有小孩才完整

開學了的媁媁長大些也勇敢些了

長大懂事會想幫我東幫我西跟我一起學煮東西

勇敢會表達她想爭取的

不再是小一那個害羞的女兒

她今天還說體育老師說這學期要踢毽子

齁!這個學校是李棠華特技學校嗎!?

總是越級學點高年級的運動

還好女兒說她想練習踢毽子

看吧!會說要練習看看耶!

以前總是先說"我不會!"然後沒下文

有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