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也是我的小小幸福...

2011112209:04
♀ 媁媁 ♀ (6歲5個月15天)♂ 恩恩 ♂ (2歲11個月7天)
 
我的小孩竟然寫個功課可以寫到那麼晚

總共加起來都還不到50個字

原因是因為她都沒有專心一筆一劃的寫

要知道不是我一定要求妳要這樣做

是學校老師就讓妳碰到嚴格的囉!

學寫字的啟蒙也是很重要的開始

該長的字不能寫成扁的

該扁胖的字不能寫成長的

中國造字原本就是有很多奧妙的地方

寶貝!好好的寫好好的學就是妳的本份

但是請不要跟今天一樣寫到那樣的晚都寫不好看

連要幫妳複習功課的時間都沒有

明天妳要考試請自己加油吧!




恩恩每次都在我盯媁媁寫功課時會在旁邊玩耍

不是唱歌跳舞就是說天說地的亂玩一通

可能是他知道我都會要求姐姐的字跡要工整

所以恩恩也會一起加入"盯"人的行列

不過你這小子是來插花裝懂的嗎?

連要看媁媁寫字都要爬到姐姐身後的椅子上作輔助

ㄚ是跟我學我盯什麼啦!?

自己一個人在哼唱著歌

嗯~~~我好像聽過但憶不起在哪裡兒聽過

媁媁回家吃飯的時候我請她聽一聽恩恩唱的歌

喔~~~原來是妳在學校唱回來的歌

那恩恩學得還真是快唷!




白天因為精神有點不濟所以跟恩恩有補個小眠

但是還是有累的FU

我發現當媽之後總能暫時把體力用在刀口上

等待告一段落完成事項後才體力不支

記憶猶新在我自己小時候也是如此

媽總是固定在早上起來弄吃的吆喝我們上學

只不過以前我媽是不接送我上下課的

現在要比孩子早起以外還要跟著孩子出門

剛好又身邊還有一個乳臭未乾的兒子黏答答

頓時間分身乏術之下還是要挺起腰來撐起

有小孩的人就是沒有權力喊累

總不能讓時間倒轉把他們塞回去吧!

如果有我也並不想要這麼做

因為我早已經不能沒有這倆個了




說笑胡扯時會說"離婚你走孩子留下"

真的啦!孩子已經是我的全部更甚所有金錢

有孩子是件超幸福的事情

雖然一路走來是以重新學過來處理小孩的瑣碎雜事

但是你永遠不知道小孩子可以帶給你的是甜甜的回憶

當他黏著你讓你不能做其它的事情時

心情真的是會覺得很抓狂

但將腳步暫時停下來時會發現自己擁有孩子的依賴

這也是我的小小幸福...

能這麼轉化心境自然也就能釋懷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