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只要她長大些 快樂些 懂事些...

2012112313:44
♀ 媁媁 ♀ (7歲5個月16天)♂ 恩恩 ♂ (3歲11個月8天)
 
早上下著雨所以很好睡的我們都晚起床了

還好孩子趕上上學的時間...

不過這種天氣睡起來真的好容易就會再睡下去

外面下著雨有雨聲超入睡不過今晚就停止下雨了

女兒今天起床原本還慢慢的來

後來被我一催之下速度還算快咧!

就像是寫功課一樣都要別人在後頭催著

中午時間一到載著恩恩去學校接有下毛毛雨

這孩子又沒準時出來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我以又抱著重重的恩恩下來慢慢的走進校內尋找

手上牽著一個小不點怕他會跌倒

天雨路滑的要小心才好




我跟恩恩都穿著雨衣戴上安全帽進了教室

看到女兒的老師在幫媁媁收書包

這...怎麼啦!

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兒也不知哪跟筋不對在哭

我進教室說"又哭啦!字寫太慢!?飯吃太慢!?"

哈~~~都不是!

原本要走的她是不想被老師叫回來拿做業回家寫!?

小二還有這種舉動真的是該打屁股

回家之後一直沒說什麼(其實在想著怎麼跟她溝通)

一直到她自己開心去寫"健康"功課時又趴著想午睡

於是就讓媁媁去補眠囉!

快接近去FROBEL上課又叫她醒來

這孩子還在神遊的看著書桌上的功課還沒收

她說"我怎麼還沒寫完功課!"---會緊張ㄛ!

我說"妳自己不寫完的還說咧!"

於是媁媁晃神的看著鬧鐘上的時間說"哦!要去FROBEL ㄛ!"

要不然咧!?

原來媁媁睡一覺醒來以為是早上要去國小...哈!




買了菜晚上準備煮"蛋包飯"給寶貝吃

鼓起勇氣就連煮了2份有奶油味的義式蛋包飯

沒想到這倆個孩子捧場的吃個精光

看來我的餐點是該走義式風格的路線吧!

好吧!媽咪儘量去學學吧!

晚上媁媁把功課全趕完了唷!

沒有上任何其它課程的她似乎也不願意去參與

譬如:珠心算啦!彈琴啦!跳舞啦!畫畫啦!作文啦!...

這孩子一律都搖頭著

所以我也不會要求媁媁一定要去參與

只要她長大些 快樂些 懂事些...




恩恩相較之下就可愛多了

他不但會督促姐姐寫功課還會不時來跟我擠眉弄眼

真不知道他是媁媁的弟弟還是哥哥唷!

有天媁媁又要跟恩恩玩起來時

我聽見恩恩跟媁媁說"姐~妳功課還沒寫完不要玩ㄛ!趕快去寫!"

媁媁笑著摸恩恩的頭說"哦~~~你是哥哥嗎!?"

恩恩認真的回答媁媁說著"沒有啊!我是帥哥弟弟ㄛ!"

嘻!是啊!害我炒菜都笑了出來...





這是今天看過的一段父母小語覺得令人醒思~~~分享一下~~~↓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能夠做的最好的事就是相信他的能力

然後站在一旁看他成長並且欣賞

身為父母應該像園丁給樹木澆水除蟲之後就看他生長

我們不會規定玫瑰要變成茶花

但是許多父母常常想把香蕉種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