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傷腦筋了我~

2013110411:59
♂ 恩恩 ♂ (4歲10個月19天)♀ 媁媁 ♀ (8歲4個月27天)
 
早上的恩恩睡得好熟喔!真不想叫他醒來

當然我又發揮慈母精神讓他多睡了30分鐘

這種天氣本來就是會讓人陷入周公狀態

我兒子吃軟不吃硬的個性這時候就要用上

裝傻跟撒嬌及亂扯一通裝無辜是我今早的計謀

就怕恩恩沒睡飽有起床氣會像烏龜一樣慢

慢不是重點而是兒子臭臉我一看就會傷腦筋

因此絕活---裝傻---就要拿出來用


此時我是弱勢恩恩就會表現出照顧者的風範

一來我的計謀成功他就不會有起床氣

刷牙洗臉這樣的事情都不需要我趕著做




媁媁只要忘了帶課本或東西回家之後

大約可以保持一星期不再出錯

當我看到要期中考或大會考她都不緊張的樣子

這時候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做太多取代了他主動學習的動機?」

我甘烏阿內???

粗心是女兒最讓我擔心的舉動

以後無論是參加任何考試或者是出社會跟別人相處

粗心絕對是個大問題

主動學習哪裡有難度...就還想玩的年紀啦!




逢星期一上整天課的媁媁聽說會有代課老師

偏偏李老師的三堂課國語 數學 社會都要考試

一來可以知道孩子的程度到哪裡

二來我才可以知道幫女兒加強的部分在哪裡

這次媁媁對於考試這件事情一樣是神經很大條

怎麼問她總是回答"沒關係~"

妳考好當然沒關係啊!不懂喔~

媁媁這樣對成績好像沒那麼看重

該不會每次考試都是為了向我交待吧!

放學回家跟我說的第一件事情不是關於期中考

而是今天下午上的最後一堂資訊課

老師要他們回家練習打英文(用正確的指法)

有要英文電腦打字檢定嗎!?小三耶!

所以這些等到考完後再做練習




恩恩下午放學回家到停車場才跟我說"手錶在教室怎麼辦!?"

嘿~你竟然忘了要把東西帶齊

但是要你別戴手錶你又不願意咧!

下次請記得好嗎!?兒子...

當然還沒熄火又折返回FROBEL拿囉!

恩恩回家又一直問姐姐考好了沒!?

這小子還不懂得什麼是期中考所以每天在問著

因為他很想跟姐姐比賽跑步

比賽跑步!?我擔心的是你會衝太快而跌倒

趁著姐姐去上英文課時他說要畫畫

那些貴貴的無毒畫筆趕快使用吧!

他好專心在畫...還有用左手在描繪說自己很厲害

對自己總是這麼有自信↓




 



明明就要期中考卻有很多作業要做

這樣怎麼有時間幫媁媁複習科目啦!

等她上完英文課 洗澡 吃飯 休息...所剩時間有限耶!

這...傷腦筋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