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下子我是不是該去貼痠痛藥布了嗎?

2012021323:15
♀ 媁媁 ♀ (6歲8個月6天)♂ 恩恩 ♂ (3歲1個月28天)
 
一星期的開始我又像烏龜一樣把恩恩揹在胸前

恩恩今天還真是好睡哩!

一早醒來讓他喝了牛奶後又繼續熟睡去

但我仍然幫恩恩整好裝一起帶著送媁媁去上學

哎呀!我的肩膀快不行的樣子

尤其是左邊肩後的肌肉真是超痠的唷!

但我找不出還能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現狀

因為我不能把兒子一個人給放在家中

雖然他真的是熟睡的臉然後眼睛連睜都沒睜開

還好今天的天氣還真是好

要不然我又加上穿雨衣的時間跟不便就麻煩了

有時候也是要看小孩子的心情來決定下一步該如何

我曾經有因為恩恩的魯跟歡而延誤到媁媁下課時間

這下子我是不是該去貼痠痛藥布了嗎?





媁媁的寒假作業讓老師評選"閱讀小博士"

班上只有媁媁一名學生讓老師得到青睞

嗯~~~很替她高興喔!
 
接著上星期五的功課有一項又是背弟子規全部

哇~~~我家媁媁從總敘背到信又是出無一人能敵的大滿貫唷!

所以又被老師封"詩詞小達人"的鼓勵

這當然又是今天她在學校感到榮耀的一天

我想...這真的是需要鼓勵讓孩子有不同的感受

當她享受又謙虛的態度來面對榮耀這件事情是個好的開始

我記得她去年無論考試是得到幾分或者任何競賽她都無動於衷

尤其是在學齡前的那段日子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啦!那個年紀就是只要玩就是了

只不過我想讓媁媁能積極參與的榮譽心能有

一旦有榮譽心往後面對一切也會全力以赴

現在的她還是需要別人的"推動"才能往前

所以我們就要鼓勵她就是了

這也是教育孩子要耐心的所在啦!




恩恩今晚的飯量吃得不錯喔!

我超滿意的啦!

但是小孩子很好玩捏...

怎能吃飯到一半就說要大便啊!

真是順暢的腸子啊!羨慕...

接著就洗澡耍寶去...這是我兒子恩恩的一向作風

而媁媁就還要背誦三字經

啊!新的開始連恩恩也加入行列陪媁媁背了

希望這學期新的開始一切都能順利如意

明天女兒讀全天班的關係

因此也要一併把FROBEL的作業給做好

她呀!剛開始要寫功課時還說"媽!那妳陪我寫字"

齁!我要陪妳寫咧!那我要不要向妳收指導坐抬費啊!

說這樣...加油啦!女兒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