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哭點低的不是誰啦! 就是我...

2012010519:18
♀ 媁媁 ♀ (6歲6個月28天)♂ 恩恩 ♂ (3歲20天)
 
今天的氣溫好像比昨天略為低了點

在台灣這樣的天氣就讓人直呼冷吱吱了

那身處在更冷氣候的國家怎麼活啦!

小孩一樣被我包得更多層了...

就怕寶貝不小心被傳染了流感就不妙了呢!

所以回家後一定命他們多喝開水

媁媁昨天在學校打預防針一劑

她果然又沒聽我的話多喝水啦!

自己在那裡一直偷笑不敢回我的問話

喂!妳是我生的怎會不知道妳有沒有喝水

回家後拼命在我面前喝給我看咧!拜託!

打完預防針本來就是要多喝水把藥劑隨尿排出

當然喝越多才越快不痛啊!

昨天很得意的說"媽!這次打針我沒有哭喔!"

我點頭說"小一了還哭...羞羞臉哦!本來就要勇敢啊!"

媁媁說"可是今天我們班哭的人很多而且是男生耶!"

我很驚訝的說"真的喔!可憐的小男生"




其實無論是男生或女生都還是小一生嘛!

誰說男生就不能哭啊!?

哎呀!這讓我想到恩恩滿3歲開始我也告誡過他"不能哭"

其實並非因為他是男孩子的原因

連媁媁我也同樣教育她不要隨便落淚

但畢竟不是每個小孩子都像我小時候一樣不哭的

個性不同表現當然也會不同啊!

我常跟把拔說我的小時候的成長過程

有一次自己從上整天課的幼稚園跑回家裡躲在門後一下午

媽媽發現後拿分支的藤條一直打我屁股

但我卻不哭出聲音來的倔強嚇到了她

從此我媽就知道她駕馭不了我的人

誰叫她把我生得是個有想法的小孩子咩~~~

當然我媽跟我的感情很好ING中

只不過我嫁人也有家庭更當了媽才體會育兒這條路的辛苦




一路上把恩恩包的緊緊也穿得緊緊

但下雨中帶著小小孩接另一個小孩下課真是累人

要有超人般的體力+毅力呢!

每次這樣累的情緒一來我就會想到我媽曾經跟我說的真理

她說"人家養我 現在我養人家 這是功課啊!"

的確!這就是我的使命呢!

下午我要媁媁把功課寫完就去睡覺

恩恩一直要跟她一起睡覺啦!

所以就硬要在床邊作起可憐兮兮的表情

你會睡覺...才怪咧!

果然媁媁睡著了他就出了房門了

恩恩下午趁姐姐睡覺時玩車子

拿了好多台車子要我一輛一輛告訴他會發出什麼聲音

好!學完也說完一堆當媽僅有的知識後

恩恩開始一輛接一輛的在我身上爬行

喂!這是我的身體不是馬路好嗎?而且很癢耶!

恩恩笑著說"媽媽不會癢啦!"

於是我就讓他玩個高興的在我身上竄

換我在恩恩身上玩車了哩!

這小子居然要打開衣服指著肚子說"媽媽!這裡啦!"

看吧!男生就是這樣皮啦!

明明就有癢到還一直笑然後說還~要~繼~續~




送媁媁去FROBEL恩恩在路上就又睡著了

真的一點都不用倒數就無聲無息的睡了

天啊!又再次考驗我的體力了...

抱著恩恩摸著拿鑰匙觸感應器開門

CARS的雨鞋竟給我掉下去

Oh!蹲下來揀真的在練身體啦!

我家兒子比媁媁當年真的重很多

而且我自己也是包得鼓鼓的更難抱恩恩了

雙手都快斷掉還好到家了呢!

幾分鐘以前才幫他穿好衣服跟配件

幾分鐘後又要一一的解開讓他睡得安穩

唉!忙得很唷!




這倆個小孩一起在書桌前畫畫

我看到這倆個小傢伙肩並肩乖乖的等我買東西回來的畫面

其實心裡很感激他們願意來當我的寶貝

我又再次的感動起來了...嗚~~~

哭點低的不是誰啦! 就是我...

 


  •   藍小蝶 於 2012-01-09 13:10 3F
  • 你可以去看一下
    我這篇日記有出版資訊
    http://emmy.nidbox.com/diary/read/7011097
    個人出版是很方便的
    有一整年的時間可以慢慢上傳編輯
    很容易上手
    剛開始有點荒
    我選的是紀念書
    120P而已.
    但是想放進去的照片太多
    過程中會有很多抉擇
    也一邊收拾回憶
    有現成的模板可以套用
    可以試試看唷^^
  • 版主於 2012-01-10 13:41 回覆
    聽藍小蝶這樣介紹應該是很讚
    120P算最多的嗎?
    當媽都很貪心想把全部放進去
    不過有現成的模板那真是輕鬆不少喔!
    好!就來著手試試...謝謝您的真心推薦
    揪感心~~~
  •   藍小蝶 於 2012-01-06 22:26 2F
  • 收集了很多很多兒子的東西
    http://emmy.nidbox.com/diary/read/7011176
    這是為兒子出版的書
    只有唯一一本.
    也許有一天全世界都沒有電了.
    沒有電腦沒有檔案
    那日出時還能看著它..^^
    我只有一個孩子.也應該是唯一的孩子.
    現在他已經小三了.跟我一樣重了..
    ^^

  • 版主於 2012-01-09 11:28 回覆
    出版的書啊!
    我也正準備這樣做呢!
    媽咪真有心呢!
    我想用"點點印"試試看
    不過我還沒有完全弄好.
    目前我都是實體的東西
    譬如:第一次的學步鞋 出院衣服 奶嘴 奶瓶 胎毛 第一張畫....很多很多
    下次拍下來+文字也是一本獨一無二的耶!
    日記方面我也有想過要找印刷廠願意用的呢!
    真是謝謝藍小蝶sweet的分享唷!
     
  •   藍小蝶 於 2012-01-06 17:51 1F
  • 看著當媽咪的人碎言碎語盡是孩子點滴..
    時空會恍惚起來..
    想起兒子還小時的點點滴滴..
    每個小動作..每次的童言童語..每個新學會的事物..
    這些回憶是平凡卻幸福的..
     

  • 版主於 2012-01-06 22:01 回覆
    是耶!
    我怕我老的時候什麼都忘記
    所以一定要把寶貝能記的都打一打存檔
    因為"回憶"是我最愛的味道...
    看來藍小蝶跟我一樣有同感齁!
    歡迎常來逗留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