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唉~~~天下父母難為啊!

2011071623:23
 
回阿嬤家去囉!

但天氣有點不是很穩定

下午的時候仍然是下了點雨

夏天裡如果能來點雨把空氣降點溫度也是不錯的啦!

阿嬤家的冷氣一樣被我開了12小時

沒辦法...萬一熱到寶貝就大事不妙哩!

家中有寶貝之後一定要花的電費錢也是很可觀

要把一個小孩從軟軟在手上到一個可以獨立自主真不容易

我的漫長歲月還很長呢!



會有如此的一番體驗也是因為看到了阿嬤的偉大

阿嬤說我把媁媁跟恩恩教得很好

又乖又可愛又有禮貌

不會像誰誰誰的小孩一樣又皮又不把父母放在眼裡...

真是太大條了吧!

這麼小的小孩不把父母放在眼裡???

實在是因為從小小班就把小孩往幼稚園送的結果啦!

小小班是2歲多還在包尿布階段就可以去吧!

對!那個送小孩去的人就是我家的么妹來著

因為從小跟外面的人接觸得多也皮條了

再加上是個男孩子又是長孫

而且父母疼愛到把溜滑梯搬回家裡給他玩



呵!沒有花時間跟寶貝之間做親密連結其實才是重點

也因為生了長孫才能在家裡有地位不被小嬸比較

一切錯綜複雜的原因太多不敷記載

但也真的是因為有生到男長孫吧!

所以么妹才寵愛著她的兒子

曾經在懷孕時還一度變"產後憂鬱症"

說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兒子就想帶他從頂樓跳下去之類的話

我解剖原因應該是在夫家壓力大所導致

小孩是一面鏡子

他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就可以看到原生家庭的教養

小霸王的成長就像夜市人生裡的金大風一樣

以為天下就是他的...



唉~~~天下父母難為啊!

但在我心中自有一個規範是不能逾越跨越的

古人云"君臣→父子→夫妻→兄弟→朋友"這樣的一套教義

我認為還是要適時的給孩子一點灌輸

免得不知其意而做出讓人傻眼的事情

重什麼因得什麼果不是嗎?

在小孩還是像未燒成型的陶土前

給他捏個正確的形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