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只能說要當現代社會的父母很不容易

2011090323:59
 

回阿嬤家去看阿嬤了...

為什麼?怎麼了?因為阿嬤上星期三眼睛開刀

就老人家眼睛不舒服決定選那天開刀去

說是開刀...現在麻醉藥都是用點的超安全

但...是開眼睛再怎麼樣都無法沒感覺吧!

就像是我當初傻傻的忍痛近一天想自然產

卻在半夜裡醫生來診間跟我商量要我不要再忍下去了

於是6月6日早上7點打了催生劑之後一路痛到6月7日早上3點多

這期間的不安我都傻傻的承受

因為我活到現在很少上醫院

"開刀"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太沉重

而且是要生北鼻ㄝ!

簡直是面臨一場未知的結果咧!

雖然我超信任我的婦產科醫生...




阿嬤說著這一整個開刀的過程跟感想

我雖靜靜的聽但是也要不斷的訪問她一下細節

因為阿嬤會講得很清楚讓我知道

滿足了她想把自己的經驗跟別人分享

同時也要我好好愛護眼睛

二舅媽早上陪著阿嬤去醫院換藥也檢查術後情況

然後可能經過市場買了鱸魚回家

她煮了一尾在電鍋好了卻要我去吃

嘿~~~是妳開刀該多吃吧!還叫我吃咧!

這就是我媽啦!老是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於是大夥兒一個個接著回來娘家看阿嬤

當然的順便聊聊媁媁新生小一是否適應良好

嗯~~~這是一定要的啊!

女兒讓媽驕傲當然要提一下囉!

我下午自己搭公車前往夜市去買買東西

又發現了從小跟我很親近的地方似乎又不同了

捷運的方便讓街上更是車水馬龍

當然的...夜市更是擁擠了

房價1坪貴得嚇人 總價沒有千萬起跳怎麼買房

哎呀!這就是台北人的無助啦!

政府啊!看一下我們配合結婚也生小孩的心聲吧!

相對的住在南部又大又便宜的情況真讓人欣羨

礙於所有資源都在北部所以就完全不會考慮南部

要不然"俗夠大碗"誰不心動




"教育"這兩個字我覺得要分開說

教→教孩子學會一切同理心對待

育→除了養孩子還要進入孩子的心

今晚在客廳聽了四阿姨洋洋灑灑抱怨大兒子的行徑

就像是數落一個十惡不赦的逆子一般

我雖沒有完全聽完她的抱怨

但是卻讓我覺得巴掌一個是拍不響的

孩子需要什麼或許身為父母的一點都不知道呢!

父母只把自認為孩子會想要會喜歡的事物給孩子

卻忘了問他們喜歡嗎?有感受到愛嗎?

有時候當父母也是難為就是了

現代要當孩子的朋友有時也要裝傻討愛一番




像我也是常常不只裝傻還要裝笨來向2歲多的恩恩討愛

老實說這是我跟小小孩親密的祕訣呢!

有老大時專心全部的愛在她身上

但生老二之後理所當然會分掉一半的愛在老二身上

那如何把完整的愛都放在孩子身上讓孩子都知道父母愛自己呢!

這句話的漏洞跟重點是後面那句話→"讓孩子都知道父母愛自己"

真不容易是吧!

一隻手伸出來都不樣長了...

所以我也是在學習努力沒有這天"不公平"發生

幸好我愛寶貝們他們都知道也沒發生過所謂不公平事件

經常聽別人說家裡孩子的情況

只能說要當現代社會的父母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