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有成長了

2012091009:19
♀ 媁媁 ♀ (7歲3個月3天)♂ 恩恩 ♂ (3歲8個月25天)
 



通常一個星期的第一天開始都被稱BLUE MONDAY

還好媁媁今天還算是有元氣的上學去

昨晚因為在等孩子DIY親師卡而忙著

小一時不忍心功課多還會幫幫忙

但小二開始就會一定要是她自己親手做

女兒體會到自己動手的辛苦了吧!

因為她的手紅紅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過程

但我發現"引導"這件事情也挺累人的

對於美勞 畫圖 創作這回事兒是要努力+興趣才行

早發現媁媁在這方面有不足的地方

希望上次買的學習書對她會有幫助




中午頂著大太陽帶著恩恩去接她回家好熱喔!

恩恩比較容易流汗

所以把安全帽拿下來時整頭是濕的

我這幾天都要幫他把額頭上黏的頭髮梳開

他也不會因為天氣熱說不接姐姐

反而姐姐還沒從校門口出來會說"姐姐咧!?"

今天恩恩出門手上帶著的不是PUPPY而是北極熊

自己跟PUPPY交待要牠顧家今天帶北極熊出門

真是好玩的孩子把玩偶都擬人化了

天真 幻想 活潑果然是寶貝的代名詞




不過今天放學回家的女兒又開始賴皮起來

要她趕緊去寫功課就說她想玩

在我一直不斷的碎碎唸之下去寫了功課

但是寫沒多久又想睡覺

還好自己又去洗把臉的把自己弄清醒

她被我唸了幾句重話而掉起眼淚

小二了還沒有百分百自動自發是不行的

我不可能會陪著她一輩子

所以孩子的品格 對事情的態度養成就很重要

父母就是要當孩子的推手慢慢引導

只不過我對她的要求會往前快一些

親人的孩子中看過太多沒有在對的時機上教育好

而錯過了鑿進幼苗的教育期

等上高年級後更沒辦法控制住行為

老實說我可不想每天傷透腦筋這些事情

所以寧可現在早點養成好習慣比較妥當




而恩恩總能在對的時機上去安慰姐姐

每當被我說重話的姐姐哭了他會拿衛生紙給媁媁

然後像個哥哥一樣的等她擦好說"趕快寫"

說完話就自行消失走掉去玩車子

沒多久又可以躲到媁媁的椅子下陪著姐姐做功課

然後逗媁媁笑出來...

不外乎講的內容是"臭腳ㄚ 屁屁 大肚肚"

這樣的內容也可以讓孩子倆個人笑翻天

真是可愛!

不過因為媁媁哭了所以也讓我看到她的成長

怎麼說呢!?

她之前哭會無法止住淚水而且沒有繼續寫字(小一時)

現在她自己能控制住不讓眼淚滑下來而繼續寫字

光是這一點我就知道女兒有成長了

給她拍個手...但不能讓她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