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每天都在發生...

2012111307:49
♀ 媁媁 ♀ (7歲5個月6天)♂ 恩恩 ♂ (3歲10個月28天)
 

上整天的今天昨晚就請媁媁自己整理好一切

包括書包 睡枕...

但是昨晚一樣沒有早一點睡覺啦!

早上還是一樣被人叫醒著

溫度冷冷涼涼的但恩恩依然會流汗

就說孩子屁股三把火

果然是沒錯吧!

本來說恩恩屁股有三把火這回事兒時

他會很皮的說"喔!我的屁股好燙哦!"

今天恩恩拿著他的玩具消防車說"要滅我屁屁的火喔!"

這孩子實在是皮得讓我哈哈大笑

反應會不會太快啦!

而且還是這樣的快樂呢!




恩恩早上的時間幾乎都還在睡夢中

之前我每天送媁媁上課的時候他還會醒來

但是中斷睡眠總是對身體精神上是一大阻礙

自從早上送女兒上學變成是把拔後

恩恩幾乎都是有很好的睡眠品質

不過再這樣的日子也不久了呢!

明年的恩恩就要上幼稚園了

一想到恩恩這樣小就要上中班我就擔心起來了

就跟當年媁媁一樣的擔心跟掛心

當媽的就是會莫名的一顆心在那裡懸浮

到時候我應該是很忙碌的吧!




很乖的恩恩等著我醒來才跟著離床

他一起床就很皮的翻跟斗給我看

說什麼"我厲害吧!"然後笑著

眼睛裡看著他學會好多獨立自主的事情

他的個性一向是都想學都要自己來

但有時候我會故意催促他快點

沒想到這小子依然動作乾淨力俐落唷!

晚些時候他才想著要騎腳踏車

我跟姐姐都說"很晚了!別騎...要吃飯了"

咱們三人就在B1停車場互望幾秒

於是我就去將恩恩腳踏車的鎖解開

恩恩高興極了而媁媁也同意他騎車到一樓開信箱拿信

弟弟說"謝謝姐姐"這句話讓媁媁笑得開心




晚些看了媁媁國小帶回老師考數學的考卷成績

ㄟ...又有排上間距的成績要簽名

如果沒錯的話媁媁是班上的第二名98分

對於沒上安親課輔的學生來說

能有這樣成績是很不錯的了

但是我一樣對媁媁訓了一頓

介意的不是差2分就可以得到滿分又第一名的頭銜

實在是她的"粗心大意"這點會讓我耐不住性子

當然她也是傻傻的但被我訓總是會難過

我曾經用一個比喻跟把拔說過

"明明可以上北一女就偏偏上中山女中"

這...可以細心點嗎!?

弟弟你以後也是一樣要小心答題

就這樣什麼都不懂的恩恩說"好!我知道"

只能再催眠自己一切放寬心的看待孩子這些




這險些低氣壓很快就結束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於是又跟孩子處在一塊開心的聊著天

恩恩說"姐~你要看遊戲王嗎!?我幫妳轉"

恩恩又說"媽咪~妳知道遊戲現在的分身是誰嗎!?"

媁媁說"我知道啦!就是另一個遊戲啊!"

恩恩說"喔!我是問媽咪又不是問妳..."

媁媁笑著說"你這個可愛的弟弟快吃飯"

於是我聽著他們討論著卡通並大聲說"快吃飯!"

這一段屬於我們之間親子關係的建立每天都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