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一定是怕姐姐睡著吧!

2012111414:08
♀ 媁媁 ♀ (7歲5個月7天)♂ 恩恩 ♂ (3歲10個月29天)
 
一早我就鼻塞...天啊!有冷到

不過白天雖然見到太陽光可是風好大唷!

冬天很快就變暗的天空有點無法適應

譬如接媁媁FROBEL下課時已經暗ㄇㄡㄇㄡ

恩恩騎腳踏車的時間也一下子變黑

想去市場買菜好像要提早似的

當然跟孩子一樣要催促上床睡覺

到底是寶貝單純還是皮到要人催!?

昨天的女兒真是離譜晚睡

中午回來寫功課也是寫沒多久就愛睏

所以只好讓她補眠去

趁她熟睡狀態就帶恩恩下去騎腳踏車繞一繞

也順便記錄一下孩子的成長軌跡




冬天很容易就一直想處在睡眠時刻

不但孩子會如此就連我也是一樣

所以我覺得冬天比夏天來得更需要睡眠充足

看了一下媁媁的數學功課現在教到乘法

不過似乎又跟我還是小學生時所學的不同

我記得我就是要背九九乘法2-9啊!

但她學的就不是先背起來而是分析為什麼2*2=4

而且是先教2跟5跟4的乘法唷!

分析數據在這個世代小學生好像很重要

就好像當年我所學的解題一樣

只不過我先學的是捷徑 媁媁學的是過程

我也是要跟上孩子學的去做瞭解

免得她不會問我然後答不出來

畢竟現在教的內容跟自己會的有實際出入




孩子說學校要帶一本故事書去說故事

然後選去參加說故事比賽

媁媁說她沒有很想參加 因為要背故事台詞

齁!妳英文演講比賽都參加過拿到好成績

這說故事比賽有什麼可以讓妳不想嘗試啊!?

搞不懂我家女兒那份對參與不積極的心

共襄盛舉是一件幫別人讚聲也是肯定自我的好時機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跟她溝通一下

老師在今年開學親師週就跟我提過可以請女兒去參賽

我看了一下老師再看一下女兒(聳肩中)

哈!奈何媁媁的意願不是很高




咱們家的恩恩晚上看著姐姐寫功課

喔!明明就是進去房間鬧場耍寶來著

一切耍寶完畢還摸著姐姐的頭說"姐~快點寫..."

很好玩的弟弟一定是怕姐姐睡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