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應該安全吧!?

2013111311:45
♂ 恩恩 ♂ (4歲10個月28天)♀ 媁媁 ♀ (8歲5個月6天)
 
兒子昨晚睡前說他當小班長的事情

超可愛的描述整個被老師選為小班長的過程

聽這個年紀說話真的是會覺得好玩

我家恩恩在團體中是很乖又聽話的孩子

正因為我們都教他正向的

因此他在班上就是會糾正小朋友的人

譬如要專心吃飯不能挑食...等等

恩恩在幼稚園裡也會看到別的孩子習慣不好

回家之後他會跟我說接著問我為什麼她會這樣

兒子~這還蠻難解釋讓你清楚的耶!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

"咬衣服"這件事情的確是應該要被糾正

但有可能是那位小朋友缺乏安全感啊!




哇~一早我竟莫名的流下了一滴鼻水

沒有預警的我還真是擔心自己許久沒流鼻水會再上演

記得身懷六甲的我上媽媽教室時有說到過敏遺傳的問題

我的鼻子在高中時超不舒服疑似過敏

生下寶貝他們倆好像沒有跟我一樣鼻子過敏

這有百分之五十遺傳的機率讓我一直都很注意

還好我都有避開能誘發寶貝過敏的條件

因此這倆人的身體一直都是健康寶寶

好加在也都安全渡過嬰幼兒的期間

我的孩子很健康心存感激唷!




中午接媁媁下課時有冷到...風一直吹著

不過我還是看到有小朋友穿短袖跟短褲放學

哦~看起來就格外的冷囉!

這些孩子也未免太"勇"了吧!

沒想到自己的女兒出來也沒有穿上外套

是怎樣!? 我的問題嗎!? 個個都比不穿外套的嗎!?

期中考剛考完老師已經陸陸續續又教了國語跟數學

每年就必需在這樣的日子作戰下去

孩子似乎原本還沒做好上戰場(考試)的準備

我記得媁媁在考前一直問我"考試很重要嗎!?"

這個問題妳是第三年問我了耶!女兒...

她一直都不是個用功唸書的孩子

但女兒都是上課專心聽講就是了

從小一到現在小三她能這樣的成績算是很棒了

這句話我一直不能對她說出來

就怕女兒會沒有往更高目標邁進的動力

媁媁是個很容易滿足快樂的小孩

所以我才會訂高目標讓她遵循著

至於恩恩可能教育方式就會不同

因材施教不是嗎!?




下午我真的是被風吹來很睏

沒想到我睡著了女兒竟也在房間給睡著了

悠悠的下午我們母女倆在個自的房間都給睡著

只不過看了一下媁媁的作業是寫一半

可見得她應該也是很想睡覺吧!

趁著她還在睡我去市場一趟後接恩恩回家

兒子每每放學都好快樂唷!

我在廚房料理準備 他在旁邊玩冰箱磁鐵

這讓我似乎看到了兒子在學走路時也很愛玩冰箱軟性磁鐵

長大囉!他知道姐姐在睡覺自己玩很大↓





 




辛苦用最快速的時間把菜端上桌

叫醒女兒起床吃飯等回兒要去FROBEL上課

可能是還沒睡飽整個臉都是臭的

是想臭到發霉嗎!? 媁媁~

其實我不會生氣孩子臭臉

這時候想到的是這滿滿的一桌菜是自己煮的

應該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