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真正需要安全感的人~~是我啦!

2010081715:52
♀ 媁媁 ♀ (5歲2個月10天)♂ 恩恩 ♂ (1歲8個月2天)
 

今天我一樣做了跟昨天一樣的錯誤

~恩恩睡得太熟了嘛!~

我說"快一點我趕快送妳去學校趕快回來"

媁媁說"又來了..."

我說"因為弟弟睡很熟我快點回來他可能還在睡"

她接著說"快點!!"

就連忙按電梯鈕下B1

 


喔!我家媁媁還按錯成上樓鈕哩!

她剛按完鈕自己還碎碎念說"啊!按錯了"

我就跟她說"妳看吧!沒有早點睡的結果"

早上Nicole baby迷糊了吧!

小孩子放完假要收心早點睡就是這樣啦!

 


我已經告誡她今晚要早點睡

不要再看"夜市人生"

她點點頭示意OK啦!

說到夜市人生~~~

我們明明是台灣人

我家女兒的台語真是2266啦!

她的發音也是不標準ㄋㄟ...

 


從小跟她用國語對答習慣的原因吧!

但國小課程好像也有學台語跟客家話的樣子ㄝ!

二ㄚ姨嫁的是客家人

但他先生跟小孩卻一句客家話都不會啊!

怎麼現在都是這種狀況啦!

想必以後的語言只剩下國語喔!

 


昨天Nicole開學上的第一課

~What is your telephone number?~

我家媁媁昨天跟外籍老師說"I don't know"

Oh! my god!我不是早跟妳說過嗎?

這小孩跟老師如此回答我也只能笑一笑啦!

 


所以昨天我一直用英文跟她說家裡的號碼

可不知這小孩記下來沒?

不過我想不用擔心

因為我家媁媁鬼靈精一個

她的語言跟記憶力那可不是蓋的呦!

 


恩恩起床囉!

笑著跑來找我了

真是QQQ啦!

我幫他換尿布還故弄玄虛把肚子收又縮的哩!

自己還臭屁的笑著...



 

我家聲控玩具其中之一有個類似語言學習鈕

按哪一個鍵的圖案它就會發那個東西的英文

昨天發現恩恩正按著圖案並發音呢!

語言發展的階段已悄悄開始了...

恩恩好可愛喔!

每天我都不停抱他親他

除了可以讓小孩有安全感以外

其實是...我超愛他的

 


真正需要安全感的人~~是我啦!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