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們需要親子關係是free的...

2011111609:28
♀ 媁媁 ♀ (6歲5個月9天)
 
訂定的生活公約也不知道是否有成效

不過媁媁早上吃了指定把拔煎荷包蛋倒是很快吃完

荷包蛋應該很快的動作跟時間沒錯

但我家女兒就是會拖拖拉拉的

今早的狀況我還算滿意啦!

不過昨晚上床後看著躺在身邊的女兒熟睡姿態

我憶起了當她還是在超可愛的2-3歲階段

就跟現在的恩恩一樣古椎又聰明伶俐

曾幾何時女兒快樂學習的動機已被台灣教育給抹煞

我要配合學校老師的各項要求跟糾正

為了不要變成為老師眼中的恐龍家長我好配合

但卻苦了我家的女兒了...




有的小孩進入學校遇到老師是較隨合不逼迫學生

但相反的會被家長視為不負責任的教學

有的則是遇到嚴格的老師讓小一都要依附他的教學方式

家長在家裡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小孩在校的全貌狀況

之前私立幼稚園的老師超會告知父母小孩狀況

但國小老師就顯得冷淡許多

我家媁媁遇到的老師都不是上述兩種老師

而是超級要求小朋友細心整齊寫字跟作答考卷的龜毛老師

寫字字體要按照他的規定跟要求寫→最好寫成印刷體的字

作答數學題總有一些怪怪的要求要寫上→不然就被扣分

如果是寫字方面就算了

數學方面我總是不懂小孩的答案都對為什麼還會被扣個幾分

例如:

1.一定要數一個劃一個掉

2.10個圈成一圈還要在上面寫上數字

3.用尺連連看或比長短題目一定要用尺劃線

4.數學應用算式要劃老師教學的"金龜子"

5.數學答案作答還有要寫上注音拼音兼數字(昨天發現)




只要沒有照老師這樣的作答方式就不會滿分→即使你答案全對

有利有弊全看待家長的看法

我詢問親人的意見都覺得老師要求太過

老實說我也很同意這樣的說法

不過我是第一次有小孩上小一所以才要問問看別的老師教法

數學這種東西只要題目上要求的小朋友答對就好了不是嗎?

如果讓媁媁參加校外考試這樣的寫法是要寫到答不完題目喔!

小孩是張白紙就這樣接受學習著要細心點

老師如此的教法真的很容易混淆小朋友的認知

孩子真的會對校內跟校外考試無所適從

因此我考慮半天就不讓媁媁報名校外數學考試了

可惜這小孩的數學還不賴呢!




星期五學校有辦ㄅㄆㄇ闖關活動希望家長能參與

當個配合的家長是一定要到的唷!

不過老師妳也幫幫忙不要讓家長跟小孩之間一直在作戰

我們需要親子關係是free的...

 


  •   玎依 於 2011-11-19 00:00 1F
  • 這段時間學校上網速度超慢的也就沒過來你的空間玩玩。。
    現在發現媁媁的學習矛盾進一步加劇了耶!
    小詩還是那句:在學習上嚴格要求,在生活中愉快生活
    既然應試教育是不可避免的(除非媁媁媽一家有考慮去外國居住)
    就做好跟應試教育長期應戰的心理準備。。
  • 版主於 2011-11-19 13:33 回覆
    長期應戰嗎?
    嗯! 生小孩之後就知道無法把小孩子塞回去了...哈!
    心理準備是一定要的唷!
    小詩大概不知道在台灣少子化的結果底下孩子間就顯得很競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