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最近會管著我們每一個人吧!

2012032707:49
♀ 媁媁 ♀ (6歲9個月20天)♂ 恩恩 ♂ (3歲3個月12天)
 
可憐的孩子早上一醒來應該又沒睡飽了吧!

昨晚我跟把拔輪流跟她進行愛的教育

想來個動之以情的希望她能自動自發

要知道孩子就是不時的要軟硬兼施

有時偶爾要來點"恐嚇"嚇她一嚇...

當然我心裡非常清楚又是個過程罷了

總是要耐著性子等孩子開竅然後我就能輕鬆點

媁媁可以上軌道而行之後還有個恩恩啊!?

所以想輕鬆自在談何容易...是吧!

這是我的責任唷!

我媽常說媁媁跟恩恩是這一群孫字輩裡算又聰明又乖的

是啊!我也是這樣覺得呢!

只是教養孩子真的是個大學問來著

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

會心一笑之後還是要從歡樂中去尋找答案

用心去經營我的家就對了...




今天早上太陽真的亮得不像話但還是有寒意

媁媁星期二上整天到下午才放學還是加件外套吧!

白天各地氣溫都有28度以上高溫

所以還是穿著洋蔥式的衣服較保險

下午去接女兒下課時她把外套都拿在手上直說"好熱哦!"

我看她一看才好笑咧! 脖圍是不會拿下來嗎?

孔鏘喔! 超天兵的女兒...然後額頭猛流汗

弟弟一見到姐姐來了就舉起手跟她打招呼

這倆人要擊掌"GIVE ME FIVE"卻錯開拍子

呵!練好再來好嗎? 超好笑的倆人...

日夜溫差較大會達10度以上→沒錯

果然載媁媁去FROBEL跟接回時的氣溫就不同

一出B1停車場我就覺得有點涼涼的

問一下恩恩說"你會不會冷?"

他點著頭然後說"我的手熱熱的不會冷"

點頭不是會冷嗎? 又說"我的手熱熱的不會冷"

請問你是會還是不會啊! 疑?

但這年紀的孩子就是這樣可愛的回答方式




打開媁媁的聯絡簿又被蓋了3個章

其中兩個章是第一名另一個是午睡章

當老師的還真的是要有一堆可愛的印章

隨時視情況跟個案給個獎勵章

我看媁媁的導師應該是有一堆唷!

我家女兒雖然有深層午睡被老師蓋章

但她說中午的午休時間覺得不夠還想多睡一回兒

喂!想多睡一回兒的原因可能是妳的午安枕太舒服了啦!

說到睡覺...請妳今晚早點睡可以嗎?

不過聯絡簿上頭有一項是明天要考聽寫國語第3課跟第4課耶!

女兒~~~敢問妳OK嗎?

我想一定又是說"考完成績出來妳就知道了"

希望妳明天考試一切順利唷!

老師考的內容一定又是怪怪的課外題...




回家前帶孩子去買點西點麵包

原本恩恩昨天說想吃土司卻拿巧克力麵包

每每買巧克力麵包他都只吃上頭的巧克力

留下一個像是被老鼠偷啃過一圈麵包似的

然後整臉沾染上巧克力後都說"我吃飽了"

齁!到底是吃巧克力還是巧克力麵包啊!?

還好他今天只上前拿了一個而已...呼~好加在!

咱們家的女兒就愛吃三明治

我有時間就想DIY給你們倆個吃吃

但過一陣子吧!要歐式 美式 台式任你們選喔!

應該要把你們倆養得胖胖的才對吧!

媁媁的體重讓我還蠻自責的呢!

所以每次回娘家都問阿嬤說"媽!我小時候是這樣苗條嗎?"

阿嬤都說"妳們母女一模一樣"

唉!我應該把我的肉分一點給女兒才對!




晚上煮好飯菜就請媁媁先吃飯再寫功課

因為她在房裡寫功課(嘿~昨天的動之以情果然發揮作用)

嘻!嘻!我一邊弄晚餐一邊竊笑著...

恩恩又跑來巴著我的腿說"我想看妳煮"

才怪咧!我看你是想玩水吧!去玩你的湯瑪士可以嗎?

這小子嗯嗯嗯學著小嬰兒的口齒不清

聽不懂恩恩到底說些什麼所以我沒搭理他

後來他竟要我給他吃一小粒的康寶鮮雞晶啦!

達到目地他就嘴上說著"好吃"又一溜煙的去玩車了

我有注意恩恩雖然專心在玩車子但會去巡邏

巡視姐姐有沒有在寫功課啦!

就說最近會管著我們每一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