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青菜工共...

2013120312:22
♂ 恩恩 ♂ (4歲11個月18天)♀ 媁媁 ♀ (8歲5個月26天)
 
嘿~嘿~恩恩今早又在我的呼喚聲中醒來

要孩子們早點上床睡覺似乎要很強制才行

連著幾天鼻子都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昨天晚上可以順利舒服的睡著

睡好覺果然很重要精神比較好

恩恩上學去的早上我開始洗一堆衣服

冬天的換洗衣物遠比夏天來得多

一天換下來的衣服就有5件之多

所以很快的沒幾天就會堆成一整籃

加上我要勤換口罩跟手套及圍巾

因此冬天要換洗的配件也遠比夏天更多

當媽的真是忙啊!




女兒今天上整天課程中

原本家中已有幫她準備了保溫瓶

但這小女生還想換著使用

而且兒子也該購置一個新的保溫瓶

所以晚些接寶貝放學就可以去瞧一瞧囉!

一直到下午去接媁媁下課時卻發現門口有停好多車子

所以我就騎著車往更近的地方接女兒

現在放學時會讓低年級的先走完

之後的中年級跟高年級還得在操場聽完落落長的話才放人

所以以前都剛好放學時間可以接到孩子

現在都要等一些時候才接得到人

就像今天整整超出放學時間15分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也差不多兒子要放學的時候

載著媁媁一起去接恩恩下課吧!




回來時看女兒的回家功課應該是不多

其中有一個是國語習作部分

學校版本沒教過的國字老師要求不能寫注音耶!

換句話說以後孩子在寫造句的時候都得寫成國字

明明沒教過的國字不能寫成注音似乎強人所難

這是國教12年的其中一環嗎!?

為此我也只能要媁媁多認識國字要怎麼寫

不過小三一邊學課本上的國字以外還要多學沒教過的

老實說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教她了

看來也只能遇到不會的國字時強迫孩子學習了




恩恩每天都會說很多關於幼稚園的事跟我分享

像是今天說有同學會挑食的問題

吃飯時班上有位小朋友跟兒子說他曾被雷公劈

原因是因為他有挑食都不吃完食物

啊!這時我真是迷糊但也笑了出來了

小朋友之間說的話真是"青菜工共"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