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蛇湯好喝嗎!?

2014030413:29
♂ 恩恩 ♂ (5歲2個月19天)♀ 媁媁 ♀ (8歲8個月27天)
 
恩恩今天會上Lasy積木課

前兩次接恩恩回家他都喊著累

拜託!你會累還說想要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才藝課咧!?

兒子對什麼都有很高的熱忱

諸如珠心算 烏克麗麗 鋼琴課 直排輪 畫畫課 圍棋課...

反正恩恩上次還說過想要每天都可以上

每天都上!?

那我跟把拔會破產啦!

對於今年資優班小朋友提早入學我已經不考慮

因為3月份聽說就有一個測驗日期

兒子無論是不是提早入學原本我在考濾要提前

但是又考慮到心理層面的適應問題更是重要

因此才決定將恩恩從資優生中剝離

對我來說孩子快樂遠比幫他貼上"資優"兩個字更為重要




早上的恩恩起床那一刻真的是賴皮到不行

賴皮就是裝睡中啦!

不過等我在他的臉頰上親親之後

恩恩通常都是笑著醒來唷!

對於恩恩吃軟不吃硬的性格我最清楚不過

可愛的孩子起床醒來之後元氣滿滿上學去

咱們家媁媁昨天被我碎碎唸之後不知道會不會自動自發些!?

女兒就是一副單純到不行的小孩子

我其實是擔心她的

阿媽常說媁媁天生就是個"古意"的人

但當媽的我寧可她對於任何事都有那麼點小心機

畢竟女孩子還是心中有點小盤算比較容易保護自己

這時忽然想起媁媁可愛的小時候↓





 




果然放學之際帶女兒回家她自己有自動到呢!

看吧!有唸有差還是要唸一下孩子才會聽話

功課全部在吃飯前搞定

而且吃完飯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咧!

聽英文CD啦! 跟恩恩玩啦! 看圖書館借回的繪本啦!

這樣不是很好嗎!?

完美的好習慣---今日事今日畢---

這句話目前當妳的座右銘好了

只不過這會不會是假像!?

可不要過幾天又故態復萌喔! 拜託...




恩恩嘟著嘴問著我說"妳都沒有問我今天拼了什麼!?"

忽然間我驚醒到沒有問恩恩學校發生的事情

可能是我精神不濟只管著孩子功課跟吃飯的事吧!

糊塗如我趕緊接著問恩恩說"你今天拼什麼東西啊!?"

恩恩又嘟著嘴說"是一條可怕的蛇喔!"

接著他想到了前天帶他去萬華艋舺夜市有賣蛇湯的事情

一直問我蛇湯好喝嗎!?

好喝啊!但蛇就沒什麼肉了唷!

這小子問完瞬間從我眼前消失得飛快

拜託~是你一直問我的嘛!

對啦!我小時候吃過蛇肉喝過蛇湯

蛇湯就像是燉補的中藥一樣湯頭而已

但蛇肉真的就沒什麼肉倒是真的

大膽的我還坐在四周充滿蛇籠的店內吃跟喝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