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他真的有愛面子喔!

2012030419:29
♀ 媁媁 ♀ (6歲8個月27天)♂ 恩恩 ♂ (3歲2個月19天)
 
社區今早又開始用那超大聲的喇叭吵人家睡眠

雖然是上午10點鐘不算很早

可是我跟孩子們都在補眠耶!

還不是社區今天要開一個臨時會議所以要過半數以上

不過我家委託書都已經給社區主任了

真是恨透了那個喇叭擴音器

可以調小聲一點嗎?喔!聽說沒有開關可以按

還好我家寶貝順利長大已經不是北鼻的時期了

猶記恩恩還是1歲內的嬰兒時也被嚇過

齁!幾年了還是這樣沒進步

家中有年紀的長輩真的要注意才是

幸好這並不常發生需要使用喇叭擴音器




早上醒來也跟恩恩在進行柔性勸說

我趁著他剛睡醒沒有元氣十足時說教

一樣跟昨晚的話題一樣

我說"你不能再那麼兇的對媽媽 姐姐 把拔可以嗎?"

又說"如果你想說什麼話就慢慢說 不要跟別人用吼的"

恩恩嘴裡喝著ㄋㄟ並沒有回答我任何一句話

我出去繞了一圈回到床上又重覆了一次

這次恩恩點頭小聲說"好!我知道"

心想著最好這小子聽得懂我說些什麼啦!

孩子當然還是需要觀察所有行為舉止的後續

他一抓狂起來的爆發力是很有力氣的小孩子

我在想是不是肉吃太多才會這麼有力量

不過恩恩平常沒有被惹到他心中那個點是很可愛又溫馴

但我想要恩恩是個懂得控制情緒的孩子

所以也同樣要費心在他身上

因為這小子可以說是個聰明絕頂的孩子

我相信要好好引導恩恩到對的位置需要耐心就是了




昨晚我打了恩恩的小手手跟小屁屁

這小子又倔又拗的跟我拍打還擊

事後我對恩恩說教時問他痛不痛

他點頭說"會啊!"

我問他"那為什麼你要打媽媽的手!?"

恩恩說"因為我怕妳要打我的手會痛啊!"

我趁他還記得會痛時跟恩恩說"你乖就不會被我打手手了 知道嗎?"

人家說3歲定終身

而恩恩現在正是3歲的年齡

所以我要再動之以情教育他才行唷!




今天把媁媁的功課趕了些進度了

該寫的 該會的 該背的 該會的

希望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的呢!

當然我們也去了媁媁將應考的地點確認一下

畢竟還是做好準備才不會手忙腳亂

今天天氣晴

希望未來的幾天裡都能是這樣的好天氣

有位教育學家說:「對兒童進行教育,要在私下執行;對兒童的讚揚,則應當著眾人的面進行。」

男孩的「面子」往往是家長約束他行為的一種方式

孩子受到讚揚後會以之為目標更加努力去獲得更大的讚揚

而當眾指出他的過失會使他無地自容覺得既然在眾人面前的形象被破壞了

乾脆更加大膽地做壞事 父母也就失去制裁他的工具了

對於恩恩...他真的有愛面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