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它叫做"尪仔標"...

2012011622:13
♀ 媁媁 ♀ (6歲7個月9天)♂ 恩恩 ♂ (3歲1個月1天)
 

早上恩恩其實睡得很熟

但我還是要把他穿好衣戴好帽子揹著出門

早上其實有冷到外加下著雨...

但是我揹著恩恩在身上卻是大滴汗直流

哇!上學去的路上每個小朋友都笑容滿面

莫非是寒假到來每位小朋友都很高興

當然我家媁媁是最快樂的吧!

終於的今天帶回寒假作業了

明天早上10:30放學就開始過寒假

所以我準備明天可以帶他們去買新衣服




星期六那天去了五分埔逛逛想看看有便宜嗎?

但我發現都差不多耶!

所以隨意逛一逛也就離開了

明天天空可以作媒一下最好了唷!

算一算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呢!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

媁媁今天從學校帶回老師送她的"尪仔標"

呵!就是PChome在賣的這一款↓


回家後還一直跟我介紹它叫做"尪仔標"咧!

然後發台語怎麼聽就覺得很怪的聲調

北部因為小孩子都講國語所以本土語言就相對弱了些

不過才奇怪喔!

我家媁媁的本土語言竟每次都一次背誦過關

很怪吧!




媁媁今天一下午都跟恩恩玩得不亦樂乎

人很奇怪!如果知道沒功課精神就興奮到不行

如果要寫功課要考試就想睡覺

所以他們玩了一下午的遊戲很高興咧!

但還是請媁媁快把英文課本預習一下

因為今天下午還要考呢!

好吧!妳自己要加油囉!

其實我今天早上起床前有做了個惡夢

夢到我女兒有天不喜歡英文了...

在夢裡的媁媁不發一語的去追尋自己的興趣

我怎麼叫都叫不醒她呢!

有這個警訊告訴我別要求太高對她會比較好

只能叮嚀她要加油給孩子正面的力量

就像是我從未要求她考滿分一樣的態度

但我沒有要她一定滿分這小孩最近卻都考90幾分啦!

阿是自己算好分數的嗎?

嘿~~~就100分是會怎樣啦!




當父母的就是不敢對小孩太苛

深怕就像那位EQ不好的赴日求學男子一樣解不開習題

太溫室的小孩總無法接受與自己不同方向的決定

因此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

教育孩子真的都要步步為營

話說回來每個父母生了小孩是該要負社會責任

怎麼現在當父母也挺難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