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唉!明明就想睡覺到底在ㄍ一ㄥ什麼呢!?

2012011718:04
♀ 媁媁 ♀ (6歲7個月10天)♂ 恩恩 ♂ (3歲1個月2天)
 

媁媁今天休業式也拿到了學習表現通知單

她的成績全部打"優"等是最高90分以上↓



但我還真的是分不出來是高到哪裡的分數

據她的老師說女兒是104班的5名之內

因為老師有送媁媁一個小禮物就是了

現在小學生的成績單跟我小時候有分數的年代真的不同

不過值得鼓勵的是女兒的進步就是了

每個學校遇到的老師不同給成績方式也不同

媁媁能在嚴格老師的要求下名列前茅已是可喜可賀囉!

媁媁還說104班的呼拉圈比賽得到第二名

哇!真不賴的一群小朋友

但是媁媁自己要加以練習搖更多圈哦!




據我所知媁媁班上很多小朋友都上補習安親班

但是成績好像也不見有起色

就像是繳了錢出去給自己一個安心的保障一樣

不過孩子還小未來發展實在不應該只看現在的成績來評論

但誰不希望孩子還是能走這條大家都走的路而且成龍成鳳

雖然滿街的碩士找不到工作

但孩子尚未找到自己得意發揮的興趣前還是好好唸書吧!

才小一而已不要要求太多...聽到太多人這樣說了

但是讀書習慣跟興趣這也是要培養的唷!

千萬不要忽略掉培養孩子該有的讀書本份跟規則

下午媁媁還是要上英文課程

加油!女兒...把拔說以後要靠妳做翻譯呢!




早上10:30就放學正式寒假的開始

我幫二度睡覺的恩恩穿衣服

恩恩慢慢醒來說"姐姐咧!?"

齁!睡得都忘記一早就去學校了啦!

嗯~~~還是早上揹著恩恩他根本沒清醒!?

下午媁媁說想要吹泡泡

於是帶了家中剩下兩瓶泡泡水下去一樓社區玩泡泡

很快的不到一個鐘頭泡泡水就沒有了呢!

對孩子而言吹泡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映著陽光五彩繽紛 大大小小 晶瑩剔透的泡泡在空中迎風飛舞

即使是大人也會忍不住停下幾秒鐘欣賞讚嘆這場免費的五彩泡舞秀

但僅存兩瓶庫存小泡泡水立刻告急囉!



之前有聽過自製吹泡泡水如下↓

方法1→50cc的水+10cc的洗髮精+5~10cc的膠水

方法2→ㄧ杯清潔劑+一杯水+四分之ㄧ杯甘油

方法3→膠水 : 水 : 洗碗精 : 洗髮精 = 1 : 4 : 2 : 2 再加一點白砂糖(不易破)




哈!只能有空來試驗看看

因為以前也做過這項實驗

但是很快就停止了...失敗

我們今天的泡泡飛得超高的唷!

有風從四面八方給吹呀吹的用泡泡槍連續出來

所以真的很壯觀的像汽球一樣的往上一直飛一直飛

孩子們下午雖然玩不到一個鐘頭卻是很高興呢!

看一下時間也該帶媁媁去上英文課了

Let's GO!!!




恩恩後來跟我去買麵包了

他自己挑了巧克力麵包也買了滿百送十

恩恩才好玩呢!

在路上我見他的頭一直晃一直晃

明明就愛睏了還不承認咧!

一路上我一直問恩恩說"兒子!你想睡覺了嗎?"

恩恩說"我沒有要睡覺啦!"

應該前後跟他對話有10次之多吧!

他每晃一次頭我就問恩恩一次

最後一次他雙眼明明就閉起來了還不承認想睡覺啦!

我問最後一次"兒子!你想睡覺了嗎?"

恩恩很生氣我吵到他在"肚辜"所以很大聲的說"我~沒~有~要~睡~覺~"

發飆完這句話後的恩恩竟真的睡著躺在我手上

唉!明明就想睡覺到底在ㄍ一ㄥ什麼呢!?

9年級生...我搞不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