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很會吃...

2010112516:59
♀ 媁媁 ♀ (5歲5個月18天)♂ 恩恩 ♂ (1歲11個月10天)
 

早上叫醒媁媁後幫她更衣

她竟閉著眼睛讓我幫她套襪子穿衣服啦!

昨天要她早點睡覺沒在聽

還跟我說"媽 我睡不著"

吼~~~不聽話要打屁屁了

再這樣下去課堂學習怎麼會有精神ㄋㄟ...

雖然妳的注音聲韻學得還不錯

算是有進步啦!

但...要繼續加油才是好寶寶




每天我家媁媁的功課都還蠻多的

因為接著一下子就要上國小一年級

所以現在正默默的要練很多基本功

1.偶數唱數表

2.ㄅㄆㄇ拼字讀本

3.英文認字讀本

以上都是固定要的

然後再隨著進度跟課堂加一些功課回家寫

有寫注音跟英文

注音就要分清聲韻跟寫作

英文就學得較深些了




有時後她要寫填空跟介系詞

英文也要閱讀跟會話

因為學校會有固定的人員會CALL OUT到我家跟她對話

說英文是媁媁的強項

依照學校教的程度其實在國中的程度ㄝ!

她喜歡英文固然很棒

但我跟希望她可以均衡些發展

例如注音跟數學也跟英文一樣棒

嘿!嘿!我好像貪心點了...




早上要準備送媁媁出門去學校時

恩恩忽然就跑出來到客廳

我跟媁媁都傻眼了

明明不是睡到忘我了嗎?

怎麼會蹦出來對我們倆個笑

要出門了你起來做什麼啦!

今天外面飄著雨ㄋㄟ...

想說用飛快的速度送姐姐去學校

起來???我只好揹著你一起去囉!




恩恩吃了我中午煮的排骨粥

我開電風扇吹冷

恩恩跑過來吹到了風就跑回去說"吼~有風"

ㄟ...會表達了很棒喔!

我們一起吃排骨粥

電視才一個廣告過去而已他卻吃剩一口

而且跟我說"媽媽 還要"

我添給恩恩排骨粥

他說"謝謝"我說"不客氣"

最近他吃的量其實跟姐姐差不多

很會吃...所以我挺高興的


恩恩最近也學會用小手手控制滑鼠

正確按左鍵下去點閱了

現在小孩都這樣嗎?

恩恩小寶貝就是模仿能力超佳的啦!

剛剛還要我揹揹哩!

恩恩喜歡被我用手環住他的屁股揹在後面

可能都沒有過這樣揹他的原因吧!




他想吃麵包

但...我沒有出去買啊!

好!等回兒帶你出門買麵包去

即使外面溼溼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