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還是第一次瞧見哩!

2012091707:46
♀ 媁媁 ♀ (7歲3個月10天)♂ 恩恩 ♂ (3歲9個月2天)
 

早上起床也是一樣叫醒該起床要出門的人

星期一天氣就像是溫床一樣讓人不想醒來

秋天的季節就是如此的舒服

舒服到讓人想多睡一回兒

晚上睡覺也是跟孩子耳提面命要蓋被子在肚子上

夏天轉秋天的季節最容易發生一些病菌傳染

而且加上感冒人數一多的話很可怕

所以我都先預防著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

恩恩很聽話的都有穿外套跟蓋被子

媁媁就還是要叮嚀多喝開水

中午帶著恩恩去接媁媁下課時

她今天就真的比較晚出校門

她的一個男同學說"媁媁還在吃飯!"

我笑著跟他揮手說再見

這位男生很可愛很活潑有著可親的笑容

但觀察一年下來發現他有著出乎其他人的活潑

所以他媽媽常常跟在他後頭抓也抓不住

我常看到他的媽媽hold不住他的畫面...很好玩!




偷偷問了恩恩要不要去上幼稚園!?

恩恩笑了笑但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

女兒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我在家擔心整整一天

換恩恩的時候會不會也這樣啊!?

但恩恩似乎沒有想去幼稚園的想法跟意願耶!

所以這也是代表恩恩上學的時機未到

不過我應該也跟當初對媁媁一樣先開始給她上課的觀念

不然真的該上幼稚園時孩子一定會抗拒

至少媁媁上幼稚園是不哭的孩子

這就比別的家長來得輕鬆多了

哈!當媽的就是打預防針打習慣了...




下午媁媁寫了部份的功課之後吃了碗麵

我明明在麵裡加了一顆水餃

她竟然跟恩恩教成是餛飩

恩恩不是很愛吃水餃的孩子

所以他跑來說"媽咪!我吃麵就好了 覺得上次吃的餛飩比較好吃"

餛飩!? 我沒煮餛飩啊!

恩恩說"姐姐說的不是我說的!"

喔!姐姐跟你說錯了...是水餃啦!

最近的恩恩也有某些變化

他很愛說...

1."我不是說這個意思啦!"(明明是這個意思)

2."我知道啊!"(就明明不知道)

諸如此類的對話 很好玩的變化




今天還外加跟我打個小報告說姐姐沒給她吃"章魚小丸子"

章魚小丸子是媁媁最愛吃的一項夜市小吃

昨天把拔去夜市買回來給女兒的呢!

恩恩也沒說要吃也沒見他要吃啊!

所以女兒回來我問了她情況

媁媁說弟弟只有問她好吃嗎!? 並沒有說他要吃

可是弟弟卻告訴我 他有說要吃姐姐說不行

這回可就變成羅生門事件了呢!

結果好笑的事情來了...

媁媁跟弟第說"小白熊好可愛我想要"

弟弟沒有回答姐姐的話

而媁媁笑著說"蛤!這次帥哥怎麼沒說要送給我啊!"

齁!你昨天也沒主動分享給弟弟吃啊!

於是就聽見媁媁說"好啦!下次我知道了"

然後媁媁又對恩恩試探了一次

結果恩恩回答"小白熊是我的又不是妳的"

哈~哈~哈~被恩恩打了一槍吧!




於是我看到的就是媁媁一進門一直討好恩恩

這...我還是第一次瞧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