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樣的孩子是我兒子唷!

2013082210:27
♀ 媁媁 ♀ (8歲2個月15天)♂ 恩恩 ♂ (4歲8個月7天)
 
這個星期開始我發現兒子慢慢適應幼稚園

他不再會想躲著在我後頭

昨天他還說要我記得幫他帶摳摳(假鈔)

已經連續好幾次他自己進教室去上學唷!

跟我道別時也是都微笑說再見

回家的時候也是想到學校什麼事就會說

好笑的是他還會去安慰女生叫她不要哭了

除此之外跟班上小朋友一起完積木也都很合作

在學校畫畫課還有畫船呢!

有小女生對我家恩恩說愛他啦!

ㄟ害...我想到就頭發痲

看吧!自己主動去刷牙整理之後就要往外開門去

喂~你媽咪我還沒拿包包耶!

這該欣慰就是了...↓









媁媁今天在家裡動作就是慢

開學在即她的態度我認為過於懶散

要升小三的孩子看來還需要做收心操耶!

有讀書心得跟畫畫都只完成一半

這下子我警告她明天一定要完成比較好

不過明天星期五上英文課好像有測驗要考

這下子女兒的課業好像越來越重了

又跟把拔談到女兒轉學的問題

這實在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情

我不希望媁媁還要重新去面對一個新學校

這一切若適應得宜便罷

但若是不適應將來的問題會更多啊!

媁媁傾向在原學校待著

我想應該要尊重她自己的選擇比較好

所有一切她都熟悉的環境會比較安心




放學回來的恩恩有作業要完成唷!

一個是用旋轉蠟筆畫虛線完成點的連線

一個是學著寫數字部份

認讀英文倒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課

恩恩還蠻專心在描點點的功課

他都說他會做...超有自信的兒子

恩恩頭上的微笑貼紙是會認讀字老師給的獎勵做區分

每天都有帶貼紙回家表示他是乖寶寶

恩恩一律都將它們存在一個盒子內貼好

很怪ㄝ!明明家裡也有貼紙類的東西

但是孩子都會對學校老師給的比較珍惜

專心寫字的孩子最讚↓







 


睡前兒子跟我說他有做一個夢

我說"那你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夢嗎!?"

兒子說"這是秘密不能告訴你!"

蛤~兒子...我們之間還有祕密ㄛ!?

看我在廚房洗碗的他嘻笑走進房間去

嘿!跟我有祕密咧!

把拔說他跟姐姐套出恩恩的做夢小秘密了

恩恩說"這是一個惡夢!"

夢境是他跟姐姐比賽騎腳踏車看誰第一名

然後咧~恩恩第一名囉!

這是好夢不是嗎!?

不~~~因為後來姐姐跌倒所以是惡夢啊!

好單純又不自私的孩子才會說這是惡夢

有同理心對待身邊的親人

這樣的孩子是我兒子唷!




心裡面對恩恩的穩定也算是放心了不少

接下來我得要面對的是兩個孩子同時上學跟放學的忙碌日子

還有接下來的挑戰可不少呢!

忙!? 茫!? 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