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教育孩子的小技倆

2013082312:43
♀ 媁媁 ♀ (8歲2個月16天)♂ 恩恩 ♂ (4歲8個月8天)
 
兒子早上比我晚醒來...哈!

終於的今早我比他早起床準備

要不然這小子平常都是比我早一步

去學校上課已經是第10天了

現在的恩恩可是很勇敢唷!

我抱他去浴室刷牙洗臉也很自動

而且很乖的收好牙刷用具

早上我跟恩恩隨意聊了幾句話...

我家小孩通常一起床比較不愛說話

說了他今天還會不會乖乖的當好孩子

恩恩說"我當然是最乖的小孩!"

就這樣進入了第10天的幼稚園生活




雖然恩恩回家會追問我在家都在做什麼

但我知道這孩子一定是想知道我有沒有想著他

通常我都會說"Mommy有眼睛在你的學校看你哦!"

這句話對媁媁來說已經不管用了

可是女兒還不是信我這句話好多年咧!

如今她聽到我又用這句話跟弟弟說

媁媁想戳破這件事的真實性

還好被我馬上阻止...呼~好加在

對4歲多的孩子來說這句話很有用處

每當學校有什麼事情或者是恩恩在校的反應...等等

有時候我會剛好猜對

這時候就可以告訴孩子這句話讓寶貝覺得"好厲害!"

再來一方面是因為孩子會知道原來Mommy一直陪著他

這...就是我教育孩子的小技倆




恩恩早上出門時多開心啊!

但是一到換女兒晚上上英文課的時候就下雨了

媁媁今天要測驗英文

但是我還真的不知道女兒的新老師作風

可能是對Ms.Jenny模式已習慣吧!

尤其是聯絡簿上我老是有疑惑反而要問一下女兒咧!

希望妳能考試順利啦!

恩恩後來在載姐姐去FROBEL時說想買一頂腳踏車帽子

嗯~腳踏車帽子啊!

好吧!去看了也沒結果就是了

不是貨的數量少選擇少就是顏色不適合

兒子怎麼會忽然的想要一頂呢!?

問了恩恩之後他回答"這樣比較安全"

回答得好像天衣無縫...但是你都在社區騎不會有危險的









冒著風雨接女兒下課帶著兩個孩子去買蛋塔

回程的時候雨下得好急哦!

買了一些在假日才有吃的鹹酥雞當點心

因為女兒在校有吃麵包跟鮮乳

這倆個孩子都已經吃得飽飽飽囉!

再加上我有煮高麗菜排骨粥都吃光光了

自從恩恩規律的上學後食量變比較大了

在學校訂的嘉南羊奶也都能喝完

一個每次上課喝羊奶一個喝鮮乳

營養應該不會少吧!

發育中的女兒我更應該要注意生理變化才對

不是說現在的小孩子發育比我當年還早嗎!?




恩恩每次下課回到家都是媁媁先開書包

然後就開始看弟弟學些什麼或是有什麼功課要寫

喂~妳自己該做的功課才應該先搞定吧!

於是姐姐就開始跟弟弟唸課本起來...

姐姐~請別笑弟弟忘記課文這個字怎麼念

事情是這樣的...

女兒從小愛看繪本也常被我帶去書局跟圖書館看書

所以女兒在還沒上幼稚園前就已經認讀了很多國字

對於國字媁媁輕而易舉

但恩恩就不同了唷!

弟弟我一直沒有對他有任何教學

包括英文 國字 注音 數數...等等

所以恩恩現在完全是白紙也是海綿

不可諱言的是女兒我有花時間教學

兒子雖然沒有花時間但卻反應力驚人唷!

古人不是說了嗎!? 因材施教~~~

PS.真正的原因是...第一胎與第二胎教養大不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