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點很特別

2013120912:52
♂ 恩恩 ♂ (4歲11個月24天)♀ 媁媁 ♀ (8歲6個月2天)
 
上次記憶體已滿又忘了帶備用的撼事

沒想到昨天在拍著孩子吹糖過程也是遇到

所以今天就一定得好好整理一下記憶卡並存檔一下

光是存檔整理電腦就跑了好久的時間

看樣子換新家乾脆主機也要更新一下速度了吧!

早上恩恩在我柔性叫起床的氛圍裡醒來

他還真的是放假過頭還以為今天放假中咧!

恩恩說"今天要帶我去哪裡!?"

我說"要上學啊!"

他這才驚覺的說"對齁~今天是星期一"

哈~你知道就好...刷牙洗臉吧!




兒子的臉已經完全消腫但還有小點疤痕要抹藥

雖然漸漸消失不見但仍可見到微瘀

早上剩下一包消炎藥就把它喝完吧!

恩恩很勇敢的一口氣喝完藥包

他現在已經配藥水6cc囉!

這幾天吃消炎藥他都是一口氣

原本我是怕小孩會吐出來才要他一口喝藥一口喝水

沒想到兒子居然跟我說"媽咪~可以一次喝完嗎!?"

喔~當然這樣最好

看來是我小看恩恩的忍耐力









孩子送去FROBEL上學大家似乎都知道KK臉腫問題

一早送去學校門口老師就仔細關心恩恩

我家兒子成熟的發展里程碑很穩定

像是還有同班同學不會穿外套或扣扣子甚或左右腳鞋會穿錯

恩恩每次回家跟我聊天時都會說給我聽

我每次都故意說"那你需要請老師幫你嗎!?"

兒子說"我都會 全部都會耶!"

是啊!我家恩恩從小開始各項發展他都要親自學

所以恩恩的技巧總會比別人快又好

我要幫他有時還會被他拒絕說著"我會!"這種話

這一點跟我家公主就完全不同了

媁媁是第一胎的孩子象徵著依賴這回事兒

所以以後恩恩可能就是她可以依賴的對象




隨著腦部急速的成長以及髓鞘的形成

五歲的幼兒在聽覺系統 語言發展

以及處理視覺、空間和時間訊息的能力大為增加

除此之外我發現到恩恩有異於常人的智慧跟堅持

反應聰明到我跟把拔有時候快昏倒

但就是堅持這件事情讓我不捨他的過程

是件好事但就我當媽的角度來看會飆淚啊!

恩恩最近突顯出來的一件事情就是對事情完美的堅持

當做不出要的效果時他會生氣落淚難過自責

不過我知道此時無需多說只要讓他幾分鐘發洩就好

幾分鐘之後看到的他是勇於挑戰面對重新來過的勇氣

對於即將滿5歲的小男生來說

我家恩恩這點很特別




我要媁媁再把頭髮留長綁起來

現在她的長度有長有短又剛好落在肩上

上個星期也發現女兒比較自動自發講得動

她們班導師因為懷孕的關係這個星期都將請假安胎

功課進度都交給了代課老師

這學期我真的覺得班導需要休息久一點比較好

至於功課進度看來我要盯緊些

因為很快的就會期末考了唷!

國語還有3課就教完 數學教到除法有餘

其它教到哪裡我全都不知道咧!?

所以女兒期末考還真的是很"硬"

平常就是當個傻傻的一個妞啦!

不過昨天竟然不給拍洗澡照

嗯~長大會害羞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