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不然哩!

2010120909:43
♀ 媁媁 ♀ (5歲6個月2天)♂ 恩恩 ♂ (1歲11個月24天)
 
媁媁昨天下課回家一邊寫功課一邊說

"媽!我今天有親Allen喔!"

原本在收拾東西的我聽到她這樣說馬上停止動作

接著問她"為什麼親Allen啊!妳..."

媁媁說"因為我們在拍照啊!Allen就先親我啊!"

我急著說"然後呢?"

媁媁說"Allen親我我就想也要親他呀!"

她這樣回答我頭上好幾隻烏鴉飛過去...

我說"ㄏㄚˇ~~~那Danny有看到嗎?"

(PS.Danny是媁媁班上她比較喜歡的男生啦!)

忽然的她不好意思的小聲說"Danny沒看到"




現在是怎樣啦!

前幾天要妳別讓男生親沒在聽捏...

就明明知道有男生都一直想親妳還不防

接著我家媁媁又說了驚人之語

"我上次跟Danny已經結過婚啦!今天換Allen嘛!"

我無言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媁媁說ㄝ!

我又跟她說"不要隨便跟男生互親臉頰啦!"

她說"好!可是來不及啦!"

我馬上說"為什麼?"

她回答我說"因為已經親啦!當然來不及"

雖然只是幼稚園大班而已

但...我~介~意~

我想...把拔比我更介意喔!

說是這樣說啦!但我也沒指責她啦!

這種教育就慢慢來吧!




我的媽媽從我小時候就用恐嚇的方式教育這方面

然後就不管我懂不懂就是深根的讓我不敢隨意亂來

不誇張喔!例如:

"如果妳跟男生牽手妳會大肚子"

"如果妳跟男生講話太靠近妳的嘴巴會長蟲"

"如果妳跟男生頭靠頭妳會掉頭髮"

反正諸如此類的說法...

我家把拔說我媽女兒都可以頒發貞潔牌坊了

呵!說的也是

但...有誰知道我們並不要這塊牌坊




當媽之後尤其又有女兒

就會回頭想想我的媽媽如何教育我這方面

就會發現我媽以前這套並不適合用在90年代的小孩身上

可是如果現在不告訴她這些

要等青春期再說嗎?

所以我買了一本"小女生身體的秘密"給她看

算是我教育媁媁這方面的一部分

但她真的還小ㄝ!半知半解的

白玫瑰活動出現後我就跟媁媁說

"如果有人摸妳的身體讓妳不舒服要大聲說出來"

"不能讓別人碰妳的屁股跟ㄋㄟㄋㄟ"

現階段只能如此教育

說些孩子懂的話給她聽啊!

不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