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恭喜妳上了小學士的榜單

2011101423:37
♀ 媁媁 ♀ (6歲4個月7天)
 

星期五的早上帶寶貝上學校是一件愉悅的事

因為接著就是周休二日的時間

但是我才剛在媁媁功課上努力糾正字跡

老實說應該要讓她再多練習寫字才對

然而另一個我又於心不忍的這麼苛刻對待

慈母多敗兒的例子並非沒有

我倒是以此為借鏡呢!

有此一說"真正的學習是下課後才開始"

但我卻認為要同時進行對小孩才有幫助

規矩一旦破壞掉就很難再讓小孩子遵守

沒規沒矩不能成方圓是我一直以來教育小孩的方針

雖然寶貝偶爾在某一段時期常唱反調的反其道而行

但過一陣子總能再回到正軌

我想我需要的耐心去陪伴吧!




最近幾天有心急到...

深怕自己的小孩會是老師眼中字體不端正名單之一

或許我太多慮才上小一沒多久的媁媁吧!

因為今天我又再次擦了女兒寫的英文字跟注音符號

我動之以情的告訴她慢慢寫把字寫漂亮 她可以做到的

老實說我也擔心傷到她的自尊心

所以我都小心翼翼外加鼓勵跟說笑而輕輕帶過

重點是為了要達到我的目的啊!

沒想到我竟也成了"心機媽"的一族




原因是因為這種讀書模式如果沒有建立好

往後的小二小三聽說有更多的測驗跟評量習作要寫

這讓我憶起了哥哥的小孩在國小階段好像也是忙碌一族

明明是吃飯時間卻是小孩要出門補功文或剛進門的時間

一趟的補習下來我常想那他們幾點才睡覺啊!?

然後每每碰到面都是想睡的臉或是笑不出來臉

已經在小孩身上找不到快樂兩個字

教育變成填鴨式等於把小孩天真的快樂都無形沒收了

我不想自己小孩也變成這樣

但好無奈的一定要跟上整個教育制度走

這就是台灣現今教育的版圖!?




恩恩這樣天真無邪的日子我應該要更珍惜才是

再過幾年他也要上幼稚園了

不過還好我家這倆個目前為止都是快樂一族

每每送去學校或是接回家裡

看著他們姐弟倆有說有笑又是追逐又是親親又是牽手傻笑的

檢視每一天的一言行一舉止 仔細觀察他們

很怕他們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缺角給"漏高"了呢!

就這個星期以來好像是我在唸書一樣的用掉好多腦細胞

願一切都能順利渡過唷!




媁媁從FROBEL回來就拿了聯絡簿給我看

裡面有一張老師附加的9月份單字小院士放榜名單

這張裡有名字的學生都是考滿分成績

我家媁媁的P1A班裡共3人滿分

好感動的是→媁媁也其中考滿分的學生↓ 
  


女兒要再加油喔!

妳有著潛力無窮的實力

只要細心點妳就能做得很好

恭喜妳上了小學士的榜單

嗚~~~媽咪心裡掉下喜悅的眼淚...

 


  •   玎依 於 2011-10-17 22:28 2F
  • 不過學它也是能對平常教育起作用的。。
  • 版主於 2011-10-18 01:40 回覆
    對啊! 最近發現她一直用英文在跟弟弟說話哩!
  •   玎依 於 2011-10-15 15:17 1F
  • 恭喜媁媁又向英語邁進一步哦~~PIA班是一年級的班嗎?媁媁這個年齡有多少個班啊?
    話說現在內陸的學生都開始這種緊迫逼人的學習生活了。。。
    其實按我說,不如科學家快快研發一種記憶藥物,能讓知識植入腦內,這樣學習可能就沒這麼緊迫了?!
  • 版主於 2011-10-17 10:04 回覆
    這是她有興趣另外花錢學的唷!
    所以並非是台灣9年一貫教育的課程
    有幾人? 每學期不一定ㄝ! 不過競爭很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