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離家之旅4day

2012020100:53
♀ 媁媁 ♀ (6歲7個月24天)♂ 恩恩 ♂ (3歲1個月16天)
 
今早也是有累到呢!

想不到出門去玩還挺累人的唷!

昨晚雖然住宿在台南但卻前往了雲林古坑

哈!這裡大概只有劍湖山是地標吧!

我們來到雲林的綠色隧道內的蜜蜂故事館

沒想到台灣的所謂"綠色隧道"還真多處

這個地方的人文更是純樸唷!

我記得我們之前是在此住民宿小木屋裡

晚上就超級安靜的呢!

那種安靜的回響還是有一股住在都市的我所害怕的靜

就感覺寂靜的聲音讓我混身不舒服




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吧!

有人但不多呢!

裡面賣著一切跟蜜蜂所製成的農產品

還有屬於它的起源跟故事

半閣樓上還有看到一堆蜜蜂唷!


恩恩什麼都不怕的一直看也敢指著

相對的媁媁就不敢靠近這只隔著玻璃窗的成群蜜蜂了

這個地方很大但是有些零星的地方卻尚未整理好

於是我們就隨處走走到處看看跟拍拍

隔壁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甲蟲

於是我們也就去瞧一瞧

然後就到綠色隧道的路中間拍拍照

哈!趁沒有車子經過站在馬路中間過足了癮

身後兩旁的綠樹成蔭好美的景象喔!

要知道在台北怎麼能站在路中間呢!?




路旁還有台鐵已廢停駛的老舊火車

於是我們就又進去拍拍照囉!

孩子們對於火車算是比較不熟悉的交通工具

平常沒事也不可能去搭火車

因此東看看西看看的很好奇的在探索

只不過這廢棄的火車真的過於老舊顯得有點髒就是了

恩恩遠遠看到就說"是湯瑪士火車嗎?"

是啊!就是湯瑪士火車 答對囉!!!





雲林的這個地方人很少但很有趣

像我們找了個店吃了些飯 麵 湯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跟我聊了起來呢!

原來她生了2個孩子一個27歲一個7歲

她說每次跟小的在一塊兒都被說成是祖孫一起

然後笑笑的樣子看起來就超單純可愛

但人家會誤認為是祖孫也是正常的啊!

20年後又蹦出一個嬰兒當然年齡就會差很大

只能說"妳超有勇氣的捏..."




跟把拔討論一下覺得沒什麼可以再看看觀光了

所以就往彰化鹿港出發了

但我體力不支...想睡覺了唷!

到鹿港時我只感覺車子停停走走的狀況

把拔中間好像有跟我說"那間飯店整修中2/6才開"

當下我頭很痛只想回溫暖的家

原本也想去看台中的燈會...但無緣

其實更無緣的是鹿港台灣燈會2/6才開始

天后宮進得去但出不來

現在去一堆人很擠→人山人海

看到什麼!?看到起重機一台接一台的吊著未裝好的花燈

嗯!還沒開始的花燈交通就開始打結動線不佳

想必此次的台灣燈會也會很亮眼喔!




想家了...所以回來了溫暖的家

把拔把機車拿去他常去的機車行大整修

又要花錢囉!

沒想到這間機車行送給把拔兩個不同名字的花燈

哈!現在商家都這樣做行銷啊!

於是孩子們因為有了2個不同花燈而開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