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孩子硬生生的學到了一課囉!

2012022822:06
♀ 媁媁 ♀ (6歲8個月21天)♂ 恩恩 ♂ (3歲2個月13天)
 
放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還是持續下著雨

這樣的天氣雖然又冷又討厭的

但就算是在家中當省錢一族好了唷!

我們昨天在探討孩子以後將一人一間房的日子還有幾年

然後就跟恩恩說以後他自己也要睡一間房

恩恩說"跟姐姐現在一樣嗎?"

我說"對啊!當然是的唷!"

恩恩說"我不用一間啦!因為我要跟馬麻睡"

對啊!你現在當然是要跟我一起抱著睡

但以後你是抱著媳婦睡耶!哪可能還要跟我睡啦!

所以我跟把拔還是會努力算計如何換屋

好讓你跟姐姐都能有公主房跟王子房

要不然你們長大了我們才換房就沒有意義了呢!




昨天晚上到了要洗澡的時間媁媁前去浴室內

但恩恩卻ㄞㄞ叫說著聽不懂的話然後跑來跑去

接著嘴上就說"不要!我不要洗澡啦!"

好好好!你不要洗但姐姐要洗澡啊!

他接著又跑到姐姐的房間幾分鐘沒出來

想必又來了...鬧情緒啦!

後來我才跟把拔說恩恩還想要跟姐姐玩樂高

就一定是還沒有玩夠啦!

恩恩跑出來去拉著姐姐又往客廳走

姐姐跟著要向浴室方向前往洗澡的動作

結果又換來了恩恩死命抱著姐姐口中唸唸有詞的滴咕




我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覺得很好笑耶!

請媁媁抱著安撫一下恩恩這個小霸王這才甘心安靜

誰都看得出來這傢伙在跟姐姐撒嬌

後來聰明的媁媁一邊跟他玩遊戲也一邊勸說要洗澡

約勸說了幾次恩恩才說"好!我要洗澡"

就這樣媁媁順利勸說恩恩成功囉!

這時我在做什麼!?在看好戲啦!

就看著我的一對兒女玩著也拗著也哄著

但玩著 拗著 哄著的人不是我

看著寶貝能自己解決問題當父母的最好別插手

這也證明了恩恩所製造的問題媁媁有解決的能力囉!




我家魚缸裡的魚兒生小小魚了耶!

剛剛把拔才幫牠們一一撈起放在另一個魚缸內養

免得被同缸的大魚給追殺

哈!數了一下有15隻吧!身體都呈現透明狀

孩子們看到都一直說"好可愛喔!"

可惜的是母魚不知何時生下的小小魚

看到魚缸裡有幾隻小小魚疑似被大魚給吃了

媁媁說"媽~為什麼牠們的爸爸媽媽會吃生下的小魚啊!?"

又說"那不是牠們的BABY嗎?"

我回答她"動物界幾乎都是這樣的啊!"

人類跟動物不同的地方也就在此吧!

孩子硬生生的學到了一課囉!

就在細雨綿綿的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