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時間總是不夠用

2012022913:15
♀ 媁媁 ♀ (6歲8個月22天)♂ 恩恩 ♂ (3歲2個月14天)
 

天氣出奇的好咧!

放完4天的連續假期它也跟我們一起收假

實在是整夠我們地球上的老百性囉!

相信應該有很多人跟我家把拔一樣懊惱吧!

好不容易的4天假期就在風雨中渡過

尤其是我家把拔的公司有年休一堆未休

現在才上半年度都已經預料到下半年度休假的困難度

唉!有那樣忙嗎?

全年無休的人其實是我啦!

女兒家庭聯絡簿內頁裡要填父母資料

在母親欄內的上班時間我都嘛是填"全年無休"

職業欄就給它填個財務部長囉!

頭銜夠大吧!哈~~~




早上恩恩一如4天的休假一樣睡得人仰馬翻

喔!節制一下那個睡姿可以嗎?

一樣在醒來後要找姐姐中

然後就在客廳房間到處遊走尋找蹤跡

顧不得我在恩恩背後喊著"兒子~姐姐去學校了啦!"

恩恩說"那把拔咧!?"

我說"一樣啊!去上班了"

恩恩這才願意相信姐姐跟把拔都各自上學上班了

我幫恩恩穿著衣服時他就一直跟我裝鬼臉

然後我又要忍住不笑的把衣服都幫他穿好才能笑

如果不正經一點都不知道衣服要穿到何時咧!




媁媁也是早上被叫醒的...

這小孩現在不像剛上幼稚園時會自動現身

也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會起床靠自己而非自然醒

中午跟恩恩去接媁媁時的路上太陽超燄的

昨天怎麼不這樣啊!?真是的唷!

倆人一路玩到回家又在玩啦!

我實在是不想破壞這倆人玩得高昂的興致

但請先把學校功課做一做好嗎?

這句話講了N次也不見效果...氣!!!

於是命令了起來...(我也不想好嗎?)

這才乖乖去書桌前把筆拿出來做功課咧!

孩子怎麼還學不會自己負責任呢!?




就這樣寫到快結束時我說"趕快寫完可以到社區一樓玩喔!"

雖然媁媁很高興的想快點寫完但還是沒在時間內寫完

而恩恩就在媁媁身旁"甲米粉話燒"喊"快點寫~~~"

這倆個寶貝最終也只有弟弟在送姐姐去FROBEL後跟我提出"我可以騎搖搖車嗎?"的要求

所以只有咱們家恩恩跟我上黃昏市場回來後騎乘

看這小子將搖搖車把玩的過程真是可愛又有趣

他就是很愛車子--無論什麼車他都愛

當然最愛的是拉風得跑車喔!

他都自己碎碎唸的說要載我 要載姐姐 要載把拔

孩子的每一天活動當然也要來拍拍↓




晚上去接媁媁時我把車燈給打開出了B1後卻發現天還很亮呢!

所以這個現象就是在告訴我--冬天快過去了(雖然氣候變很快)

回家後還是得當囉嗦的媽要求寫功課啦!

現在不寫難不成不用睡覺嗎?

當然是趁我煮晚餐時快點趕進度寫一寫啊!

煮好時媁媁剛好寫完功課了

難為現在的小孩要18般武藝樣樣精通就是了

雖然寫完該寫的 聽完該聽的CD片 背完該背的英文單字

但是還有一項"三字經"未背喔!女兒~~~

這是教育部規定要孩子熟背的弟子規與三字經

我在想會不會還有四書五經要讀啊!?

這一項通常我都會留在最後才驗收成果

連弟弟都會幫我盯著妳有沒有在背三字經

媁媁加油點好嗎?




孩子如何快樂學習又沒有壓力呢!?

其實這是一門學問也是我一直矛盾的問題

快樂過頭學習怎麼精進???

適度的給孩子一點壓力當成是訓練責任吧!

小一新鮮人已過囉!

時間很快就會來到小六 國一 高中 大學...

有寶貝之後時間總是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