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請下次小聲告訴馬麻就好了可以嗎?

2012032910:22
♀ 媁媁 ♀ (6歲9個月22天)♂ 恩恩 ♂ (3歲3個月14天)
 
可愛的恩恩連續兩個早上都好早起床

照道理說6點多孩子醒來是很正常不過的時間

但是自從恩恩脫離了嬰兒時期的那段歲月後

其實恩恩就已經很少在早上6點起床了

在媁媁未上幼稚園之前都是住娘家

那時候肚子裡懷著恩恩每天一早都帶媁媁上早餐店

想起那個時候超正常的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規律生活...

其實現在也算是很規律

不過就是多了兩個孩子要教育

心中難免就會比較多點責任跟愛的負荷

這小子跟昨天一樣如出一轍的在接姐姐的中午給呼呼大睡

還好沒打呼但睡得很熟呢!

就那個重重的大頭完全是軟軟狀態

想移到右邊就不會偏左邊斜的任人擺怖

說睡得有多熟就有多熟呢!




媁媁一放學看到恩恩睡到忘我說著"蛤~~~又睡著囉!"

是啊!等妳出來等到睡著了啦!

今天怎麼又這樣慢出來呢!?

媁媁說"人家要打掃啊!我們第四組的都要做完才可以"

喔!小一下學期開始老師就會指派任務給孩子動手做

這也意味著他們這群孩子要升格囉!

在家裡最近我指派給女兒的家事就是--刷馬桶--是也!

呵!女兒也挺樂此不疲的刷刷刷...

上了車帶倆個寶貝回家的途中我要攙扶恩恩的頭

尤其是往斜坡的B1駛去到停車位那才是考驗咧!

趕快將熟睡的恩恩放在推車上頭會比較不吃力

恩恩的口罩掉在地上了...(我故意不撿起看媁媁是否會撿起來)

她最近真的有進步會幫我處理一些她原本有公主病的症狀

像是上學期的她就算看到口罩掉了也不可能撿起來的

一定是等我安頓好之後才告訴我掉在哪裡

如今她不但會撿起來還會幫我料理一下恩恩咧!

好吧!有進步值得鼓勵...




才剛敘述完媁媁的優點可是一回家要人嘮叨寫功課就很頭痛

當然是想拖時間玩啦!

好奇怪的小孩心聲我一點都不懂為什麼

早寫跟晚寫不是一樣都要寫嗎?

為什麼不早點寫完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玩

原本想跟媁媁講一下"先樂後苦"與"先苦後樂"的心境

但看她會"ㄏㄞ"的聲音我想還是別說了

當然在我的"逼迫"下她不得不快點先寫

呼~~~我盯妳可是比妳寫功課還累耶!

到底懂不懂啊!?女兒...請自動自發可以嗎?




晚間去FROBEL接媁媁下課時Ms.Jenny又跟我說了一些英文講故事狀況

女兒竟然連道具都拒絕老師的好意

這...問了她原因得到的答案竟是→拿了道具又要另外練習很麻煩

我真是想打她的小屁股咧!

這件事完全不授教的女兒真的是想法怪怪的

看來我得找機會讓她多接觸點需要"膽量"的事情

奇怪咧!?媁媁小時候可是個"參與王" 長大了就不一樣

難道人家說的女大十八變就是這樣的蛻變過程嗎?

就算是也要走正面陽光大道吧!

齁!就想玩 混 玩 混...

媁媁心裡一定不懂得為什麼她要英文演講比賽

就妳的英文能力受到大家的肯定嘛!

不然為什麼妳會在眾人裡面脫穎而出咧!

但孩子就是不懂得什麼叫"榮譽"

解釋了老半天她到底懂是不懂啊!?




吃晚餐的時間到也是跟恩恩聒噪個不停

但說實在的要一個未滿7歲的孩子學習著跟上腳步

的確是要花點時間去做溝通的動作

只是我家這小妮子無論是"玩心"還是"頑心"都不減

在學校也是一下課就盡情的玩遊戲

天真無邪的小孩啊!這樣的確童年會很開心

最近的閱讀每日一文有時候都不認真寫

讀完之後要寫一些Q&A都說我不知道這個問題是什麼

或者會說我沒有這樣過耶!怎麼寫!?

拜託!快寫就好啦!每次都要做引導動作讓她憶起曾經有經驗

動動腦好嗎?女兒...這是奠定妳以後小三寫作文的基礎耶!




煩惱媁媁的哩哩扣扣之後恩恩可是我的開心果呢!

當然恩恩也是媁媁的開心果

恩恩就是有本事把全家人都弄得哈哈大笑...可愛咧!

但我忽然想起了下午我帶恩恩去市場買菜要結帳時

恩恩摸著我穿牛仔褲的肚子說"媽!妳有吃飽喔!"

齁!真是很糗...兒子!你是說馬麻要減重了嗎?

是啊!我也很想減重但怎麼減啦!

講了很多次的想減重卻不知從哪裡開始呢!?

兒子! 請下次小聲告訴馬麻就好了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