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腸胃型感冒

2012041409:26
♀ 媁媁 ♀ (6歲10個月7天)♂ 恩恩 ♂ (3歲3個月29天)
 

恩恩昨天發燒幾回也退燒了幾回之後

一整夜我都擔心著他是怎麼了

沒想到今天早上的症狀卻是一直跑廁所

雖然沒有再發燙到不行

但真的是要看醫生才是上上策咧!

於是把拔帶恩恩下去醫院看小兒科

哎呀!其實我家把拔也一起看醫生了呢!

跟這陣子公司忙到翻有關係...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恩恩的狀況

畢竟孩子無法正確無誤說出身體狀況的形容詞

看了醫生回來的恩恩臉上是充滿著笑容

原因是每次都有小禮物可拿(抽抽樂)

他也記得幫媁媁抽一份回來呢!





但吃起藥就不是那麼的快樂了唷!

醫生說恩恩應該是腸胃型感冒所引起的

對於這個陌生的名詞我還特別找了一下症狀

奇怪!我們家的孩子對於濕搓沖捧擦的步驟都很遵守

不過還是防不甚防的中標

真是令人沮喪啊!

這次恩恩很不願意吃藥耶!

會不會這次的藥粉內容比較不一樣

所以恩恩吃了第一包藥之後就給全吐出來

就是不願意吃下去...而且"罵罵號"啦!

可憐的寶貝請把藥吃進去可以嗎?




就這樣跟恩恩耗下去也掙扎了一番

上演著逼迫的戲碼...

奈何這小子不願意就範還在哭著說不要吃藥

當然就是要把恩恩身上衣物給換下來

哎呀!乾脆洗個舒服的澡吧!

被恩恩逃過一劫的下次再"灌"藥囉!

也就是藥全部吐出來的結果

所以並沒有發揮藥效的作用

結果恩恩又想去廁所了啦!

我請恩恩上完不要沖掉要讓我看清楚

結果馬桶裡沒有便只有水狀

看樣子不強制灌藥是不行了啦!

恩恩看到把拔拿藥包就開始要哭要哭的樣子

然後嘴裡說著"我不要"

喂~~~這是把拔的藥啦!不是你的...

然後恩恩自己擦乾白流的眼淚

露出要哭也不是要笑也不是的臉




不一回兒恩恩就不再往廁所一直進進出出

臉上也有恢復以往可愛的笑容

然後就開始了玩跟笑的活動

希望這一切都沒事才好

跟著把拔也忙著寫公司評估報告

媁媁也把功課給趕一趕

而我這時候才能有零星的時間來做一下手作

於是一邊做一邊拍照的我跟著忙起來了

當然恩恩比較好了之後也是忙著玩翻了

於是今天我們一家人都很忙著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哈!忙碌的一家人...







腸胃型感冒是由一些病毒引起的 由於種類多又少相關疫苗

所以病人會重覆感染而且容易傳染給同學家人造成流行


主要症狀有~~~發燒(初期1~~2天)頭痛 肌肉痛 疲倦 嘔吐 腸胃絞痛 脹氣等

偶有腹瀉咳嗽流鼻水較輕微

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及接觸到病人的分泌物與排泄物

大人和小孩都可能會受感染而嬰兒造成的症狀會較嚴重


預防的方法是~~~少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 要儘量不要和被感染者接觸

大人和小孩都要常洗手注意口沫會傳染他人


吃東西方面~~~肚子不餓就不吃暫時禁食

不要照原來三餐時間一直塞食物 要讓腸胃休息4~6小時

如果覺得餓了該以清淡飲食為主

如少量熟爛而清淡的稀飯 白飯 白吐司 蘇打餅乾 陽春麵或烏龍麵

(澱粉類,流質較好)可以少量加些煮爛的瘦肉或肉鬆 海苔醬

飲食吃六七分飽就好

若吃了就吐或腹脹 腹痛 則需再休息


不可吃乳製品~~~(牛奶 羊奶 優酪乳 養樂多) 豆漿 米漿 蔬菜 水果 糯米類 油炸或刺激性的食物等

小嬰兒若一定要喝牛奶則要稀釋或改喝所謂(止瀉奶粉)1~~~2星期後再慢慢調回一般奶粉

空腹服藥~~~如果試喝一口水不會引發胃部不適就可以嚐試服藥 不要故意先去吃飯再吃藥


一般而言只要熬過2~~3天症狀就會改善精神體力也會慢慢恢復


如高燒不退 持續嘔吐 腹瀉無法進食 則可能會有脫水的現象

此時應就醫打點滴 甚至住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