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樂活環保餐具收納袋

2012041409:29
 



環保餐具袋DIY-圖文完整教學(紙型可以下載)

依稀記得每次看日劇裡的劇中人物拿出愛心便當來享用

不僅菜色的配置可愛又有造型

連包裝的方法都很講究

包含便當袋、水瓶袋、餐具袋在內的作品組合都很特別

總覺得感覺起來就是很美味的樣子

樂活主意當道

每個人也都興起一股創作風

盒子這次的環保手作餐具DIY

把帶便當變成一件愉快的事情呢!

既美觀又實用喔!



那天收到盒子的材料包

打開看到盒子附上的表布跟裹布

還有一個搭配的繩子和紐扣(但不見了)↓





 


先把盒子提供的紙型給剪下後裁的兩塊布料的形狀

發現盒子這款的紙型略小剛好適合做給小朋友用

這款的布料樣式有蕾絲印在上頭

顏色屬中性還不賴的一款↓







我直接做成三角形的形狀

原因是因為想套繩用三角形狀覺得會比較合

在反面處畫了離邊緣約不到1CM的描繪

用珠針給固定住才不會滑落

用回針縫合時也才不會不平均

其實我最怕的是縫歪了呢!

左右兩邊縫好後中間留了約5CM返口↓







攤開燙平後再背面相對對折

表布與裡布要對齊

並且留下一半的折線

將表布與裡布依折線向下對折就像以下圖一樣↓







沿著虛線將表布與裹布用回針縫縫合

到頂處三角口處在將我的綁線給緊緊的縫合下去

用力縫吧!越緊越好↓





 



哈!這就是我用力縫合的結果唷!

雖然只能用一針一線慢慢的湊齊

不過這結果總算盡如人意↓







由剛剛預留的5CM返口處將布翻回正面

哈!要費一點細工把它給翻到正面就是了

但此時也是考驗著女紅功力的時候囉!

小心用力的翻回正面

PS.記得要將返口處用藏針縫縫合↓





 


諾!這就是完成我的樂活環保餐具收納袋的樣子

嗯~我在綁繩的另一頭用不織布的小花兩片縫合做裝飾

看起來還蠻搭盒子寄給我的色調布料↓







另外我又拿了N年前不要的布料來剪裁

作法都是一樣的唷!

但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款是用彈性細繩做U型線

然後量好縫扣位置就完成囉!

不但可以裝筷子 連湯匙都可入內↓





 


而手癢的我又做了這一款較大的樣式

這一組我把原本盒子的5公分折線做成10CM

因此可以多放一些餐具也多了折數

這一款則用粗一點的繩子做縍繩

看起來有濃濃的幸福味嗎?




 



自己親手完成的餐具收納袋

散發著時尚品味-樂活主義

更營造出筷與匙的親密關係

在美食與美味之間讓健康滿分風味十足

當然你也可以當個快樂的環保響應者喔!

恩恩跟我剛做好的樂活環保餐具收納袋拍拍



希望來訪的朋友看到會喜歡↓



 





做這款算是很簡單上手唷!

當然有各種的表現方式可以呈現不同面貌

為各位找了段1級棒節目分享更快的組合製作方法

參考一下呗!


【餐具收納袋1】

1. 將小方巾對摺至三分之一處。

2. 依餐具寬度畫好間隔距離。

3. 將二側及隔線手縫固定。

4. 將子母釦用熱熔槍黏好。

5. 將湯匙,叉子收納進去,扣上釦子,完成


【餐具收納袋2】

1. 將手帕對折成二個三角形,一共要折二次。

2. 將三角形的左右二邊往內折。

3. 將底部邊界重疊部分縫合。

4. 將不織布以3到4個固定點縫合在頭巾中間位置。

5. 將筷子,湯匙插到小布條裡,將收納袋二邊對折,用魔鬼氈接合即可


(資料分享:1級棒幕後小組提供)

 
 
謝謝各位觀眾親臨♀愛在幸福星球♂觀賞喔!

 


  •   長頸鹿拔拔 於 2012-04-16 18:27 2F
  • 很用心的作品
  • 版主於 2012-04-17 09:41 回覆
    長頸鹿拔拔是佛心來著...謝謝鼓勵!
  •   chuchu 於 2012-04-16 11:08 1F
  • 媽咪三款餐具袋都各有特色,也感謝媽咪的樂活分享(^_−)−☆
  • 版主於 2012-04-17 09:40 回覆
    真的齁! 阿基麗的手作才棒呢!
    我是業餘中的業餘
    感謝阿基麗不嫌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