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是孩子慢慢長大的過程

2012041609:32
♀ 媁媁 ♀ (6歲10個月9天)♂ 恩恩 ♂ (3歲4個月1天)
 
早上的涼空氣把恩恩也給叫醒了呢!

就在我幫媁媁拿衣服的時候

他還是一副還會睡回籠覺的臉

但是依然見我們都起床著而不肯再上床睡覺

就這樣被我抱著呢!

外面的地上是溼的但還好雨停了

這個星期的怪天氣還是得幫女兒帶件外套去學校

像早上這種冷天氣不知還會持續多久

都已經是4月天了還是長袖不離身

孩子準備好要去上學看樣子一切都已就緒

吃了排骨鹹粥2碗耶!

而且媁媁今天"吃"的速度很快唷!

齁!是肚子餓了嗎?




吃飽暖胃後出門上學去囉!

自從那天跟把拔協調好送媁媁上學後

每一個早晨我都是弄好一切準備送著到電梯門口

這樣的方式是不是有點像日劇裡的家庭會目送情形

但我家可沒有那90度彎腰的功力...

恩恩很乖的又睡著了呢!

不過他要睡著前跟我說"媽咪也要跟我一樣睡著哦!"

好啦!會跟你一起睡著啦!

孩子就是會希望母親角色的我"陪睡"

齁!長大時看你還是這麼需要我嗎?




那天去大賣場把憤怒鳥杯組給領回家了

搭手扶梯的過程中有一個家庭也是四口人

兒子似乎很不情願跟著爸媽來大賣場寧願回家沒飯吃

眼看媽媽口出斥責的說出對兒子的警告話語

我心想...孩子長大了本來就不會再想跟著父母的

而我們養孩子的父母應該要隨時跟著孩子情緒轉換態度

就像是二阿姨的孩子已經高中了也不會每次都要跟一樣啊!

所以我很珍惜恩恩現在很黏著我的感覺

有一次我跟媁媁說"妳在家裡我去買菜很快回來"(PS.外面下大雨)

媁媁回答我很快的說"好!妳慢慢買"

喂~~~一點離別的情緒都沒有咧!?還說慢慢買...

那是第一次意識到孩子總有一天不再跟著我的心情

雖然心中有怪怪的情愫掺雜其中

但我很清楚這是孩子慢慢長大的過程




要期中考卻不知道要怎麼幫媁媁複習功課

她自己對期中考也並不是那麼重視

與其說不是那麼重視倒不如說這孩子根本視為平常考

她還是不懂期中考的重要性...

到今天為止她還想著要跟弟弟玩遊戲

把拔說"靠實力"

是啊!哪一次不都是這樣嗎?

不過就是想要幫這孩子補上一腳的感覺

總是怕她粗心忘記很多細節要寫上

要知道媁媁的老師是那種超嚴格超注重細節地方的超負責任老師

不是光答案寫對就給分的呢!

所以妳是不是應該留點時間讓我幫妳一下呀!?




中午放學回來在路上只說了"有帶考卷回來"

到家裡之後才補上一句"妳一定會罵我的"

喔!妳知道我會唸!?考得很不好嗎?

弄好了一切就拿考卷出來看看囉!

沒有!這次我連唸都沒唸呢!

因為媁媁自己都知道我可能會罵她(有自知之明)

自覺心都跑出來了我是要罵什麼咧!?

期中考可別粗心就好了唷!

更何況媁媁考得也不錯啊!

不過 期中考妳可以重視一下嗎?

媁媁還是孩子性的說"我就想玩嘛!"

這也太偷懶了吧!妳...




明天上整天的課是要怎麼幫妳預習啦!

妳們同學上的補習班應該都有幫他們複習功課

妳沒有上課輔班皮還不繃緊一點

整天就想玩...還跟弟弟搶著玩收銀機哩!

恩恩今天也是換玩了好多玩具

一下說"我要玩軌道""我要玩釣魚""我要完拼圖""我要玩..."

我很忙著在後頭收著恩恩沒收乾淨的玩具

恩恩收玩具有時候還不會懂得技巧性回復

因此我得看仔細弄好也要應要求拿其他玩具出來

結果恩恩說"媽~~~妳還沒拍我耶!"

就這樣他玩著玩具我幫他拍了幾張片刻

很好玩的孩子吧!還主動叫我要拍他咧!

嗯~~~可能是最近常拍他的關係吧!

所以恩恩才會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