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

2013041614:22
♀ 媁媁 ♀ (7歲10個月9天)♂ 恩恩 ♂ (4歲4個月1天)
 

一早我就起來按了洗衣機洗床單組了

好早起床啊!

想一想我真是糊塗...有定時裝置吧!

叫媁媁起床時看到昨晚我未檢查簽名的功課會昏倒

該訂正的沒訂正 該寫字的給空白

唉~才一晚沒看就這樣啦!

上整天課的她還忘了要帶睡枕

昨天從學校帶回了字典也放不下

只好讓她放跟LUNCH BAG一起拿

最近媁媁寫的國語生字稍嫌醜又亂

不好意思!我是個很直的媽媽

所以很坦白的跟女兒說起了這件事情

但以她的個性一定回答"不會啊!我覺得很漂亮"

告訴各位她真的是這樣回答的~~~

女兒這樣算是樂觀還是喜歡跟我槓起來啊!




兒子說"為什麼他的鳥鳥沒有跟他一起醒來(勃起狀態)"

這...可怎麼解釋啊!

當我還在想著如何跟他說明解釋時他又說"那就不能尿尿啦!"

恩恩這樣說我也是笑笑的

因為每次在幫他穿褲子時兒子會很神氣說"媽咪!我的很大吧!"

哈!又一記的笑了起來了

可見得男性在對於自己在意的隱密部位雄偉從小就可以看出來

也因為面對即將過團體生活的幼稚園階段來臨

我常常讚美恩恩說他很棒很有禮貌

說他是個很聰明的小幫手

因為對於4歲的孩子來說讚美真的很重要

所以他也會在完成事情的時候說著"我有沒有很棒!?"

媁媁今天用質疑的口氣問我"為什麼妳最近都說弟弟很乖!?"

我反問她"那妳覺得弟弟乖嗎!?"

媁媁說"有啊!"

齁!那就對了啦!弟弟很清楚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這時女兒自己倒是偷笑了起來

(哈!知道我是在說妳要加強的事情就好!)




【適合2~5歲孩子做的家務活】

1.取信箱裡的報紙

2.在餐桌上擺放餐巾紙

3.打掃家具上的灰塵

4.收拾髒衣服,並將其放到籃子裡

5.幫忙疊衣服

6.把洗好的衣服送到各自的臥室

7.給狗狗準備乾淨的飲用水

8.為垃圾分類

9.使用海綿和噴水壺擦玻璃和鏡子(這是孩子們最喜歡做的事兒)

隨意看到這幾件可以讓恩恩參與的小活動

真的耶!恩恩在我煮好飯時會擺餐具唷!

智慧在開啟的他一直是腦筋轉得很快的小孩

兒子要上幼稚園的日子快了

我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




有時候會想不通一些事情

譬如婚姻或生命!?

我要的婚姻...是一個什麼都不遮且會懂我在想什麼的伴

我要的婚姻...是經濟不虞匱乏且先生做什麼都會「告知」

婚姻的聯繫 是相愛、尊重的兩個人一起過的日子

一起創造生命的延續進行曲正開演著~~~

這...有幾人能看透知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