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是今天的小感慨...

2011031103:30
 
早上的空氣很冰很冷風也很大

帶媁媁出門的時候似乎想到了我的童年

因為空氣的味道很熟悉ㄝ!

那種很熟悉到想哭的感覺該如何形容呢?

在等待紅綠燈的幾分鐘內我似乎掉進了小時候...

就像是放影機一樣的快速閃過

我女兒常撒嬌也很愛撒嬌

下雨天我帶她上學一定讓她面對我抱緊才騎車

然而在我像媁媁這年紀的小時候

卻是我學習所有一切的開始




包括綁頭髮 穿衣服 穿鞋子 綁鞋帶...

一些不是這個年紀會做的我都做得很棒

原因是媽媽很忙

我媽說這一切都要自己來才可以~她完全沒幫我

如果我要留長髮要會自己綁不然就剪男生頭比較好整理

姐姐們真的都是短髮~只有我是長髮

因為我為了要留長髮迅速學會綁自己的長髮

就在我只有5歲的那年...

但也如此讓我成長的歲月裡有著獨立的人格

我不輕易認輸的個性讓自己買了2間屋

但這一切想起來好辛苦喔!




小時候反正就迷迷糊糊的過了

到了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家是別人口中的"豪壓郎"

ㄚ我怎麼都沒有特別的感覺啊!

就幾十間房收租外加幾筆土地在北部而已

喔!這才慘哩!

因為造就我這麼堅強的個性是我媽吧!

即使現在結了婚生了小孩我都打理得好好的

我骨子裡是超需要人保護的女人

偏偏我家把拔像個小孩→保護?

拜託!是我照顧你吧!唉~~~




可能從小都表現太勇敢讓人覺得不用擔心

的確我只有在叛逆期讓媽媽擔過心吧!

到了班上大家都交男女朋友的時候只有我沒有交

因為我媽從小對我的這個魔咒太強烈

說什麼"跟男生牽手會長瘤""跟男生親嘴會懷孕"之類的無稽之談

別懷疑!!!我從小被她這樣洗腦的

哈!明知道我媽是騙人的卻也不敢亂來

從小我一直有個願望

就是有一天我是我媽最重視的人

會有這種超齡的願望是因我媽"重男"

我的媽媽是個傳統的女性

所以囉!這點我也是長大後慢慢釋懷




我一直想當男生的願望不可能實現

所以我就當我媽需要的女兒

我哥能力一直不及我們這些姐妹呢!

一直到現在無論我嫁人也罷

家裡要處理的一些哩哩摳摳

我媽就會找我→這樣算是一口氣贏回來了吧!

沒什麼!就想到自己的個性如此不該用在女兒身上

因為我家媁媁喜歡Barbie的公主樣跟我小時候才不一樣哩!

我一點都不喜歡娃娃之類的

小時候我哥喜歡什麼我就跟著喜歡什麼

偏偏我跟我哥年紀差距比較大

我記得我哥在當兵前都上半身打赤脖

我都還一直學他這麼做ㄝ!

當然被我哥笑說"以後妳才不敢這樣哩!"

果然N年後他憲兵當完回來我也進入月經成長期

吼~~~我真是幼稚哩!




最近媁媁的學習能力增強進步不少

我在思考她的情緒→堅強與脆弱

她是9年級生

不知道以後屬於這個世代的女生是什麼樣子

但無論變成怎麼樣我都希望她學會堅強

這是今天的小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