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冬至→My Baby...

2010122209:07
♀ 媁媁 ♀ (5歲6個月15天)♂ 恩恩 ♂ (2歲7天)
 

今天是冬至唷--要吃湯圓--

冬至就是二十四個冬節就是冬至,時間在陽曆十二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

依照我國傳統的曆法,以五日為一候,三候為一氣,

一年又分為十二節和十二氣,合稱為二十四節氣,而節氣中的一個。

因為它的日子並沒有固定,所以和清明一樣,被稱為「活節」。

在冬至這一天,對於位於北半球的我們,這時太陽剛好直射在南回歸線(又稱為冬至線)上,

因此使得北半球的白天最短,黑夜最長。

冬至過後,太陽又慢慢地向北回歸線轉移,北半球的白晝又慢慢加長,而夜晚漸漸縮短,

正因為如此,冬至便成為曆法上重要的節氣之一。

更由於古人對於這種自然現象的變化規律有著深刻的認識,

所以有「冬至一陽生」的說法,意思是說從冬至開始,陽氣就要回升了。






媁媁拍畢業照第二天了

明天還有一天呢!

今天一樣是給她穿得美美的啦!

昨天有穿學士服戴學士帽

媁媁說是穿紅色的衣服

哦!對啦!好像幼稚園是紅色的沒錯啦!

希望她今天拍得順利喔!

雖然小咳嗽但漂亮不減喔!

是還好沒有流鼻水

要不然鼻頭紅紅的就不好看了...




恩恩的大頭好像又變大了ㄝ!

因為他總喜歡跟我額頭碰額頭的

四目相交之際就覺得恩恩的大頭又變更大了

頑皮啦!

就喜歡頭碰頭鼻碰鼻的表示親暱

我們倆個常這樣引人側目

沒辦法呀!

誰說只有女兒是把拔上輩子的情人

阿我也是有情人的嘛!




今天市場好多人喔!

大家都買湯圓回家煮

我買了甜的跟鹹的兩種

甜的就煮赤砂加湯圓囉!

原本想買紅豆來煮的

可是...我不愛吃紅豆捏

想說買太多就會吃不下

最後我還得強迫自己撿菜尾

所以算了好了...

可是紅豆對女生可是好的東西哩!

鹹的就加蝦米蒜苗爆香

水滾熟就加上芹菜跟茼萵

哇!應該還不賴吧!




吃完湯圓無論是甜是鹹都長一歲囉!

小孩子長一歲是ok的喔!

但身為女人的我不太想要多一歲ㄝ!

就想永遠是20歲以前的年紀30歲以後的智慧

會不會想太多???

對ㄝ!覺得今天想太多囉!




接媁媁下課後這倆個寶貝又在B1追逐啦!

媁媁小跑步在後面大喊"喔!我愛你啦!弟弟..."

弟弟也讓姐姐牽著手一起搭電梯

這倆個人老是在我面前上演這戲碼

就是這麼樣的可愛

My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