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冬至吃湯圓

2012122120:23
♀ 媁媁 ♀ (7歲6個月14天)♂ 恩恩 ♂ (4歲6天)
 



「冬至」這一天,一陽初生,而為復卦,是「陰極之至」,是「陽氣始至」,

也是「日行南至」的節日,故杜甫有詩云:「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

冬至過後,新年就近了,有「冬節大如年」的說法,意即冬至的禮俗和年節相差不多,

都要祭祀祖先,都要添一歲了,所以民間稱「冬至」為「冬節」。

  這時天地閉塞,冰雪成冬,「山意衝寒欲放梅」,富有人家過著豐厚的冬至,

而窮人只能貧苦過夜,所以自古流傳:「有者冬至夜,無者過一夜」、

「富人吃一夜,窮人凍一夜」的俗諺,道盡人世辛酸百態。





早上孩子起床有點趕著上學

而且天氣看起來不好

今天是冬至吃湯圓的日子

但是偏偏遇上是把拔公司尾牙的日期

所以家中只有三個人晚上吃湯圓囉!

媁媁昨天有在學校做紅白湯圓拿回來

我冰在冷凍庫裡等著今天晚上煮一煮

再加上阿嬤上週有讓我帶回一袋手工紅白湯圓

我想應該會吃不完的吧!




中午接媁媁的時候好冷的一陣風吹來超冷

又很慢出來了...臭小孩!

媁媁說她今天吃飯比較慢所以比較晚出來

喔!是這樣嗎!? 那上次呢!?

拜託一下...就說妳是烏龜還不承認硬要說妳是兔子咧!

在停車場恩恩下車後迫不及待想跟媁媁分享事情

但媁媁在整理衣服而且故意聽不到且背對著他

然後又向反方向走去(看也知道是故意的啦!)

恩恩等不及口罩拿下來就跑去姐姐那裡用力抱住媁媁

然後一邊環抱著腰一邊把媁媁導正回來

口中還唸著"姐姐!妳走錯方向了啦!"

只見媁媁臉上笑著看著弟弟

喂~~~不要這樣玩妳弟弟好嗎!?

有時候恩恩是非常認真的!

但說實話...恩恩真的超可愛又好玩的




過沒幾秒鐘的時間倆人又玩跑步比賽

然後往前跑到電梯口看誰第一名

我有看到恩恩故意讓姐姐先跑耶!

有小孩子像我家恩恩這麼貼心沒!?讓女生呢!

到位後就聽到倆人說"我第一"的此起比落

上樓後恩恩又開始找媁媁玩著遊戲

倆個人玩到天翻地覆...

一下子完車 一下子跳舞 一下子聽CD 一下子玩PUPPY

玩到快2:30媁媁不說一聲的回房間睡覺去

徒留恩恩一個人傻眼看著姐姐躲進棉被裡去睡覺

有問恩恩想不想睡一下

但是他現在並不想

這種天氣我想晚一些是有可能會想睡覺的




晚一些時候把孩子叫醒去上FROBEL英文課

一臉還沒睡飽的傻笑著

然後弟弟用他的小手手捏捏姐姐的臉臉

於是倆個人又開始玩起捏臉的遊戲

晚上煮湯圓給寶貝吃表示長了一歲

恩恩最近一直想學寫字

無論是英文或是中文都一樣會把手拿出來比劃

當媁媁寫著他的名字在紙上時跑來問我"這是不是我的名字!?"

我說"是啊!怎麼了"(看他沮喪的臉...)

恩恩說"我都不會像姐姐一樣寫字"

寶貝!別急...你還沒上幼稚園當然不會寫字啊!

接著恩恩也沒有說想要去幼稚園的意願

只跟我說"媽咪教我寫字好不好!?"

恩恩好像求知慾開始打開了唷!

不過當我要他先練功從點點開始寫起時

他卻說"我想寫姐姐的國字"

兒子!你太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