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喔~想到就快要崩潰了

2013122111:58
♂ 恩恩 ♂ (5歲6天)♀ 媁媁 ♀ (8歲6個月14天)
 
怎麼會那樣的冷啊!牙齒會打架耶!

今天早上每個人都起得晚

所以約10點跟總監看3D圖的時間就遲到了些

此次估價項目出來了卻要300萬初頭

這...也太貴了吧!

想一想19號那天我才收到的四張50萬支票

現在卻要一溜煙的全部再出去

喔~想到就快要崩潰了

沒有靠外力支援的我這下子苦惱起來

沒想到比預估的裝潢費還要貴上許多

其中有一個項目是監工費與設計費就要12萬元

聽說建築師工會有明定價格是照坪數來算

雖然設計費已降至兩萬但一樣很貴

這些價錢完全是使用者付費原則

在找裝潢設計公司時就完全知道自己也沒時間監工

所以這些專業的部分還是得發包給總監全權負責




總之這次講到關於錢的部分我都快腦筋打結起來了

人家是存頭期款要買房子

我們卻是用別人買房的錢在裝潢

一想到此我可沒有一絲的高興啊!

總監跟恩恩說想要認他做乾兒子

哦!我覺得不敢高攀而沒有回答總監

光電董事長的頭銜就讓我退步三尺了

我兒子當他的乾兒子???

說到我家恩恩的智商真的是跳級在運作

明明FROBEL也只教簡單數字跟認知而已

這小孩卻會2 4 6 8 10...跟5 10 15 20...

進階的說2+2=4 4+4=8 ...4個3=12

這老師有教嗎!?並沒有耶!

所以恩恩的反應跟小腦袋讓我嚇了一跳唷!

前幾天在寫作業時頻頻跟我說學校的功課超簡單的

他的確是在寫數學或者是注音時一溜煙的就寫好

聽說有"資優測驗"這一項

可是就算是考過了題前入學或資優測驗

重要的還是恩恩自己的心智成熟度吧!




恩恩很喜歡畫畫唷!

隨時隨地總是想畫出不同的東西

以往我看待兒子的畫覺得小朋友塗ㄚ好可愛

但現在我漸漸發現恩恩想學得更多

他想要畫很多很多不同的東西

所以老是會問我"我還能畫什麼呢!?"

這表示這小孩想學習的心遠超過我所給的資源

此時我應該做些什麼滿足恩恩的學習慾望呢!?




有點困擾著當媽的腦細胞

一來怕擔誤到他的學習慾望

二來怕他衝得太快學習太多而不精

鼯鼠五技而窮的認知看我就知道結果了

對於教育這件事真的是因材施教




女兒的學習速度是走平穩路線型的

對於媁媁我才想在後面鞭策讓她走快些

阿嬤跟柚子老師都曾說過女兒是"大隻雞慢啼"型

其實我自己在帶她也是知道的

女兒的功課一直是中上平穩的狀況

除非哪一天忽然想用功加快腳步細心作答就能名列前茅

成績這個東西不是最重要

但是是一個學習性成果指標

偏偏女兒不重視成績老是事不關己的態度

個別要求於是就顯得重要多了呢!




下午帶著孩子回娘家去

這次帶著還想著那300萬的裝潢費用

所以心思些許的雜亂

這一路靠自己賺錢存錢卻還是顧慮著娘家

娘家有錢未必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