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齁!皮在癢

2012061409:30
♀ 媁媁 ♀ (7歲7天)♂ 恩恩 ♂ (3歲5個月29天)
 
前天下午的地震我與恩恩在郵局

今天晚上沒想到又來個搖晃了

餘震不斷的台灣...好可怕唷!

星期四的早晨媁媁一如往常的醒來刷牙

見她起床每次都是還在夢遊階段真讓人搖頭

當然順利上學去囉!

恩恩也是一樣都會一大清早的有意識醒來

然後在我的耳邊說要喝ㄋㄟ

有時凌晨5點30分有時6點整

天知道這個時段我正好眠耶!

這種被敲醒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啊!




今天一整個大白天恩恩都問我"媽咪~妳要帶我去看TOMICA嗎!?"

心驚驚的我倒是又發現你的改變了

你第一次跟我說想要買TOMICA車車耶!

有一點你跟姐姐一樣的方式

就是對喜歡又想要的東西從不直接說

都來打模糊仗這招

說著"喔!我好喜歡TOMICA哦!"

又說著"如果能把TOMICA買回來那我就會超級快樂的"

諸如此類的話今天一整天都笑著說給我聽

直到我說"那下次在去看TOMIC有沒有新車"

這時我又中招的說"特別的車車才要買喔!"

哎呀!這小子學會如何讓我掉入陷阱了啦!

而我總是學不會明知道是陷阱還跳下去...




恩恩講故事的功力又進步了不少唷!

跟媁媁一樣一個人可以飾演多個角色對話

超級厲害孩子的頭腦很靈活耶!

果然是孩子嘛!總是想像力多到不行

不會像大人一樣被生活給催逼到一點幽默都沒有

所以跟孩子在一起不是我在照顧他們

而是孩子給我生活動力往前走

好奇妙的體會喔!

就像是恩恩下午會跑來靠在我身上

然後就不害羞的唱起從媁媁口中學來的兒歌

聽著他的聲音 看著他的臉蛋 捏捏他的小臉

這個畫面很溫馨幸福吧!




中午接媁媁下課時下起雨來

我牽著恩恩往教室走去

咱們家女兒在走廊上在刷牙啦!

氣定神閒的一邊刷牙一邊朝我跟恩恩招手

喂~~~太悠閒了吧!現在是放學時間耶!

這就是我那天真無慮的女兒會有的慢動作

我常跟她說"妳的好朋友是烏龜齁!"

剛開始她不懂我的意思是說她很慢

現在她會回我"我的朋友是兔子...而且是粉紅色的!"

齁!皮在癢才會這樣回答我